13年爱心接力 红凤工程今年又助飞200“红凤”
来源:西部网  日期:2011/8/20 11:40:46 

    西部网讯 (记者 史鹏飞)今天(6月21日)上午,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陕西省巾帼创业指导团主办的“2009届红凤工程毕业生欢送会暨岗位推介招聘会”在西安市碑林区政府一楼大厅隆重举行,连续13年资助2400多名女大学生的红凤工程又成功帮助203名红凤生完成学业、走向社会。

    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省妇联主席刘丽鸽、省妇联副主席吴亚平、省妇联副主席、省巾帼创业导师团团长张英、省妇联副主席、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会长周玉峰、纪检组长刘体皎同志以及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欢送会。

    在《相逢是首歌》的乐曲声中,欢送会暨岗位推荐招聘会拉开了帷幕,红凤工程形象大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著名节目主持人杨芳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

   13年资助2400女大学生 今年又将放飞200“红凤”

    省妇联主席刘丽鸽在讲话中说, “红凤工程”自启动至今已经13个年,在这十几年中,红凤工程得到了海内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机构的关心和支持。截止目前,红凤工程共资助陕西籍家庭贫困女大学生2413名,有1514名受到资助的红凤生已经毕业走上社会,其中50多名已经开始了爱心接力,目前全国在校红凤生889人,今年即将毕业的红凤生有203名。

    刘丽鸽鼓励即将毕业的2009届红凤生,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参与社会进步与发展中磨练自己、增加才干,感恩家庭与社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本领向社会、向陈腐的男尊女卑观念挑战,不负众望,以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信念,用学到的知识和具备的能力证明女性在社会发展和进步中的重要作用。

    刘丽鸽语重心长地说,尽管女大学生遇到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困难,但是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妇联、相信自己会给女大学生就业提供必要的帮助,千万不要放弃努力,经受住这一考验和锻炼。妇联永远是女大学生的娘家,永远支持大家。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国家扶贫力度的加大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女大学生上学难和就业难的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红凤工程也会可持续发展,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以及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兼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会长周玉峰在致辞中对红凤爱心、形象大使、红凤知音、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新闻媒体多年来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天前来送岗位、招聘人员的企业、公司和医院表示感谢。

    资助人代表鹿先生做了热情发言,他勉励红凤生们走上社会以后,要以感恩的心态来对待生活和工作,不是要回报资助人,而是要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将中华民族互帮互助这种传统美德传递下去。

    2009届红凤生代表刘嘉祺同学表示,一定不会辜负省妇联领导和资助人的期望,继续发扬“自立自强、自助助人”红凤精神,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乐观积极的开拓精神走向社会,在参与社会建设、推动社会进步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欢送会又成招聘会 岗位送给红凤生

    省妇联副主席、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省巾帼创业导师团团长张英介绍了导师团成立的初衷和工作内容,并着重就建立“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做了介绍,她希望广大红凤生能从入校后,就与创业导师团保持密切的联系,接受培训和指导,成为未来女企业家队伍中的一员。

    来自“巾帼创业导师团”的女企业家介绍了本企业拟招聘人才的条件,渭南希高教育集团、西安开仁科教有限公司、三秦医院等单位向红凤毕业生和在校生热情推介了就业的岗位,引起了女大学生的浓厚的兴趣,当场就有人填写了求职表。

    西安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西安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新城区馨乐阳光学园、西部发展基金会、蓝海豚儿童救助中心等社会公益组织也来到了现场,向大学生展示介绍这一新兴就业领域对人才的渴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出席欢送会的还有一直关心支持红凤工程发展成长的省政协原副主席李雅芳、梁琦,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