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姑娘乐助贫困女孩 红凤工程迎来了洋义工
来源:西安晚报  日期:2011/8/20 11:56:02 

    昨日,受到省妇联“红凤”工程爱心基金资助的刘丽娜家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红凤办”的“洋义工”美国姑娘爱莲。半个月前,爱莲专程来到西安,希望能帮更多的中国贫困女孩圆了上学梦。


    昨日上午,记者在岐山县刘丽娜的家里见到了爱莲。她金发碧眼,高高瘦瘦,脸上一直都挂着笑容。喜欢东方文化的她,在美国学过4年中文,基本可以用汉语和大家交谈。她说,她来自美国纽约,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中学教师。她听说在中国一些边远地区还有一些孩子上不起学,于是决定来中国看看,“我知道自己一个人不可能做太大的事情,但我会尽可能地为贫困生多做些事情,也许会有很多人受了我的影响,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一到刘丽娜家,爱莲就拉着她的手,像是姐妹俩一样,当得知刘丽娜的父亲8年前就去世了,母亲一个人要抚养3个孩子时,爱莲不住地说:“太难了。”并表示愿意长期帮助刘丽娜。据悉,2002年刘丽娜考入西安外国语学院,省妇联“红凤”工程爱心基金在她读大学期间,每年都资助她2000元。


    随后,爱莲在刘丽娜家吃了一顿香喷喷的岐山面。


    据了解,爱莲两周前来到西安后就开始每天上午在一所大学义务给大学生教英语,爱莲还打算让即将来中国看望她的男朋友和她一起做志愿者,义务教英文,并帮助刘丽娜学习英语。除此之外,爱莲还给“红凤办”做义务翻译,她的文笔非常流畅,得到了普遍好评。

 

    来源: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