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为拓展感想
——张敏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1/10/7 23:35:55 

  利群有一句经典的广告词:“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在这次培训中有许多在我脑海中淡去,甚至消失了东西有又涌上了心头。比如感动、流泪、创意、信任、勇气、合作......此次不仅让人的心灵做了一次旅行还做了一次洗涤。
  现在把在这次活动中的一些随记、随感写在这里,以便今后忘却的记忆
  神说:“我宁愿相信地球上那些平凡的人,也不相信宇宙中那些和我一样神通广大的神。”
  人说:“在这个世界上我宁愿相信天上那些虚无缥缈的神,也不相信我周围的人。”
  你不相信我,我不相信你,他不相信你和我,上级不相信下级,群众不相信领导,孩子不相信大人,大人也猜疑孩子,男人不相信女人,女人不相信男人......大家仿佛开始习惯了不信任。在这次培训上正是大家彼此信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顺利的,出色的完成了各种项 目。其实当我一上到八米的高空中,我心里十分的害怕,但是当我看到绳子下面那一张张坚毅的脸时,我就放心了,我就没有什么顾虑了,就算我有什么失误了,我的生命不会有什么危险,我相信伙伴们。
  穿越电网虚拟的战场,当看到这大大小小、高高矮矮不规则的洞孔要每个队人员顺利的通过,刚开始由于不慎,大家指点说话被教练划掉两个大孔,队员们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剩余的大号网孔已经不多,不能再浪费了,要不就不能全部通过。大家已经没有退路了,整理衣物、头发,把穿越电网当作真正的战场,要顺利完成项目,必须有策略,还要胆大心细。就这样,大家背水一战,分工合作,胖个的选大孔攀爬,瘦小的拣小洞扛抬;钻洞的屏住呼吸,扛抬的小心翼翼。男男女女,相互配合,大家团结一致,终于全部队友成功地通过电网。
  通过这次训练,我认识到:
  1.接受任务时,在没有搞清要求、规则和标准的情况下,不能使盲冲动,只有明确了任务、方向、目标,才能少走弯路。

  2.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凝聚力的团队就没有竞争力。如果没有团队精神,严格的纪律,这次的所有训练项目就无法完成。如果每个人各行其是、我行我素、势必一盘散沙,工作就是难成功,甚至导致失败。相反,团队的所有成员人人都以事业为重、关心集体、顾全大局、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就能形成一支坚不可摧的团队。
  3.这次训练的全过程中,所有的队员都为完成训练科目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由于大家严格要求,注重了细节,一丝不苟、自动自发、才顺利地完成了任务。总结培训的经验教训,也是进一步推动团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
  这次训练不仅是一种单纯的训练,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精神、一种气概,更是企业文化的结晶。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总没有一帆风顺的路,它也正如拓展培训一样,充满挑战、充满艰辛。通过这次训练,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了解,凝聚了团队的战斗力,增强了人与人的团结和情谊。
  轻轻的我来了,正如我轻轻的走。我也想像诗人一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是我不是诗人,我也没有诗人一样的情怀,再这里说上几句普通的话,欢声笑语中我们来了,醉意蒙胧中我们走了,让汽车带走我的躯体,留下这里的花花草草,山山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