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西安文理学院08级2班 李增芬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1/11/25 16:08:52 
    昨天,即2010-5-23我体验了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天,我们红凤队员参加了立为公司为我们提供的免费的拓展训练。在那里我不管从体能上还是带心理上,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清晨我们乘上了立为公司早为我们准备好的车,一路上高兴地,激动地来到了依山傍水,环境清幽的太平峪。开始了我们一天与众不同的生活。
  空中断桥是我们的第一项活动,即我们从九米高的高空跨过1.3的空中断桥。当时,我对完成它的可能性产生了怀疑,对我们队能否完成任务有了担心。然而,最后事实告诉我,我的怀疑,担心都是多余。我们创造了奇迹。大家个个都挑战了自我,突破了自我,出色完成了任务。就在高空的那一刻,就在一跃的那一刻我们体会到了很多。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前提;一切的理论在时间面前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心理上跨出的一小步,实际的生活跨出了一大步。就在此刻大家感触最生的时候,陈老师给我们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是他告诉了我们,要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他告诉了我们,要敢于克服做我们心中的障碍,去做我们一直以为不可能做成的事;是他告诉了我们,人生中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做决定,所以在关键时刻我们要学会果断地做决定;是他告诉了我们,人生最大的成功不在于自己的财富有多少,而在于我们人生的价值,意义有多大。
  第二项活动在下午,空中绳索。即让我们大家在骄阳下两人默契的合作走完空中钢丝。我们诧异了,走在那么宽的断桥上,大家都是战战兢兢地,更何况是一根钢丝。然而有出乎了大家的意料,这次的活动比上次完成地更加出色。我们再次的创造了奇迹。在两人默契的配合下,事情似乎要简单多了。此刻我们学到了人一生中是要互帮互助的,彼此信任的,彼此依赖的。他们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人生才能顺利的走下去,精彩的演绎下去。
  第三项即我们的最后一项----毕业墙。大家在无任何外界工具情况下,凭着我们组员的力量翻过一堵四米高的毕业墙。通过大家的智慧,团队力量我们再一次创造了奇迹。生活中的奇迹本来就不多,然而我们就在那短短的一天创造了多个奇迹,原因呢?我们突破了自己,挑战了自己;我们团队一起协作,彼此信任,互相依赖。
  精彩的一天即将结束,我们回到了会议室,对一天的感触,体验进行了交流,总结。最后,我们解读了俄罗斯名人约翰的精彩人生。他虽然身体残疾,但凭借他那坚强的意志力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了一首首美妙地,动听的歌曲。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 只要我们有恒心,有毅力,一切的不可能将会成为可能。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残疾,有些能看见,有些却看不见,我们要勇于克服它。
   能拥有这么精彩的一天,是因为我们得到了关注,得到了帮助。是无数个好心人给我们提供了这一次机会。他们不求回报的奉献,给予,把他们无私的爱给了我们。在这里我以一颗感激的心去感谢那些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相信这份无私的爱也将会传承下去,传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20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