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启动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5/23 16:07:56 

    5月9日下午,由陕西省妇联、陕西省教育工委等单位主办的“2012年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系列活动首场报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标志着此项活动在全省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省妇联副主席张英讲话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张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治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雅静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省妇联宣传部、城乡部,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省女企业家协会、女友杂志社的有关人员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300余名大学生们一起参加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长保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省政协委员何玉辉向大学生讲述自我理想实现与回报社会
        

                特殊教育专家张涛为梦想不断奋斗的事迹感染了每一个人
    来自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的主任、省政协委员何玉辉,特殊教育专家、西安市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理事长张涛,分别从各自的人生经历出发,为在场的大学生们做了两场关于梦想、创业、爱和女性自立自强的精彩报告。何玉辉说:“在不断平衡我的工作和家庭的过程中,我的人生意义已经改变了,从‘求生存’到‘实现理想’,现在我想着的是‘回报社会’,这就是一种精神的提升,一种成长。女人不容易,但是做了女人,就要做有内涵的女人——像一本厚厚的书一般,丰富、耐读。” 张涛说:“为什么要创办特殊教育中心?因为我相信生命平等,尊重个体的差异,特殊的孩子也应该感受春夏秋冬的四季流转。这是母亲的爱,是女性的爱。” 她们为了梦想,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张英副主席为年轻的大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希望女大学生们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增长才干。并呼吁大家放弃女性就业心理障碍,树立四自精神,敢想敢做。
    报告会期间,现场同学积极通过微博墙参与互动讨论,说出心中的疑问、表达对三秦成功优秀女性的敬意之情,也借母亲节即将到来之机表达了对母亲的爱和祝福、对女性的尊重。
    当日活动受到腾讯网的全程支持,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台、陕西画报、西安日报、《女友》杂志社、央视网、大秦网等多家媒体关注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