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西安邮电大学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5/23 16:13:30 

    茫茫人海,浩浩星空,人生中有多少次选择的机会?青少年时代又做过多少美丽的梦?通往成功的道路有千万条,属于大学生的路又在哪里?
    5月17日,由陕西省妇联、省教育工委等单位主办的“2012年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西安邮电大学,为女大学生的发展与成才导航。

         

              “2012年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西安邮电大学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井剑萍向女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井剑萍,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永昌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省妇联宣传部、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省女企业家协会、女友杂志社的有关人员和西安邮电大学近300名大学生们一起参加报告会。腾讯微薄现场支持互动、全程关注活动进展。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陕西省心理学会理事长王淑兰教授为女大学生作报告
         

                自闭症患儿母亲张涛自强自立的事迹深深打动在场的同学
    报告会上,陕西师范大学教授、陕西省心理学会理事长王淑兰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学生传达了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和提升自身修养的方法,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西安手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理事长、省劳模张涛作为一名自闭症患儿的母亲,和大学生们一起分享了她从一名服务发展的受益者、志愿者、倡导者,变成一名特殊教育的专家、西安市和省的劳动模范的奋斗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两位老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使大学生深受教益。最后,井剑萍主席对西邮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送给女大学生四句受益终生的话语:一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是勇于实践、积极探索;三是巾帼不让须眉;四是今天我以母亲为荣、明天母校以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