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红凤”也还“巢”
----红凤办举办寒假红凤生座谈会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1/26 17:18:54 

会议现场
    1月19日上午,来自就读于西安和各地大学的近20名红凤生及志愿者聚集在一起,畅谈在大学生活中参与红凤工程及志愿者服务的心得感受。陕西省红凤工程办公室和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并发文招募志愿者与实习生,希望在协助红凤工程办公室完成资助款发放、红凤生信息整理等工作的同时,也提供平台让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好机会。
 
座谈会由杨哲英主席主持

    参加2012年“红凤工程”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有: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班理、红凤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哲英、红凤办工作人员吕文慧、红凤爱心大使刘文化。


红凤生发言
 
    红凤工程副会长班理(右一)和同学们交谈
    当天,考取了北京,南京和兰州等地相关大学的大学生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她们和就读于西安的大学生一起交流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作为红凤工程的受助生,她们觉得,虽然就读的大学离红凤办很远,但她们却无时无刻都能体会到来自红凤工程的关怀。每到资助款下发时,红凤办的老师总是一遍一遍地给她们打电话,确认汇款信息;老师到她们大学所在地出差,总是会在百忙中抽空来看她们;每当有什么拓展视野,培养能力的机会时,也不忘远在他乡的她们……今天,她们来到红凤办,看见了和蔼可亲的老师,青春活力的同学,激动之心溢于言表。因为来到红凤办,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
 
红凤办工作人员吕文慧(左)在给受助贫困女大学生发资助款
 
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副团长、“红凤知音”刘文化和红凤生交流
 
红凤志愿者、西安工程大学的董瑜仙在宣读招募志愿者(实习生)的文件
 
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在座谈会上,红凤生和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大家觉得,作为一名红凤生(志愿者),受到了社会和他人的帮助和关心,就应当怀抱一颗感恩的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并纷纷表示将把“助人 自助 自立 自强”的红凤精神带到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