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凤工程 润泽三秦
——2012年旭隆公司资助款发放仪式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11/12 18:17:13 


班老师和刘老师介绍红凤工程,寄语红凤学子自强不息


红凤生宣读红凤志愿者宣言


旭隆公司资助的2010级学生合影


旭隆公司资助的2011级学生合影

  11月4日上午,2012年旭隆公司资助款发放仪式在省妇联三楼会议室举行.。省妇联副巡视员、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班理,红凤知音刘文化老师,红凤志愿者施秉贤女士以及受资助的2010级、2011级等6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发放仪式。

  首先,在班理老师的主持下,在场的67名同学分别作了自我介绍,紧接着,班老师向受助的学生介绍了有关资助单位旭隆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的情况,班老师表示,李先生所采取的独特的资助方式,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这与红凤工程的理念“自立自强,自助助人”不谋而合,希望受助学生珍惜机会,心怀感激,奋发图强。

  红凤知音—刘文化老师和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心得,他表示“红凤好,红凤学子美”,红凤好在能给予人及时的帮助与温暖,红凤所形成的系统、完备的工作机制好,红凤所带动了社会的志愿风气好。红凤的学子则美在自立、自强、自信、懂得感激。刘老师在最后也寄托了对红凤学子的期望,望红凤学子们能培养强烈的学习意识,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尤其是抓住在红凤学习的机会,增强抗压能力,以便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中去。最后,作为红凤志愿者的施老师也作了一个简单的讲话,她称红凤是一个让人享受温暖的地方。

  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此次发放仪式在两个年级的受助学生宣读红凤志愿者宣言的过程中落下了帷幕,我们相信红凤学子们也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珍惜受助机会并努力学习,红凤学子会融成一股暖流,流向社会的各方。

 

撰稿人:陕师大社会学杨晓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