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之行,传承雷锋精神----西安外国语大学红凤同心社
—用无悔的青春解读红凤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3/14 10:05:06 
   2012年3月10日这是个天朗气清的日子,早上起了个大早,满载着爱的星辉,追寻着雷锋的足迹,带着光名的希冀,怀揣着暖暖的热诚和心愿,徜徉于习习凉风之中,红凤同心社的志愿者们随同陕西省妇联的老师一道踏上了慰问泾阳县留守儿童的旅程。一路上,兴奋之余,我更多的是忐忑。脑海中不停的想象着“留守儿童”这将是一支怎样的群体,多少个节假日他们没有父母的陪伴,多少个月黑风清的夜晚他们在思念中入睡,多少次伤心流泪却无人问津,多少次悄悄的把写给爸爸妈妈的信小心翼翼的收好又展开¨¨¨思绪像浪潮一样翻滚着,车子不知不觉也到站了。2012年3月10日9点20分,这一幕,这一刻,我今生难忘,500多名小朋友穿着整齐干净的校服扎着红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我们的到来,下车后远远就听见了他们的欢呼声,我们欣喜激动无比,看着这群稚气洋溢的孩童,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咿呀学语的童年。接着,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纷纷展开。刚走进教师,一阵整齐响亮的“老师好!”让我倍感温暖,从他们那双双水灵灵的眸子下,我感觉到更多的是他们对未知世界的向往,和对幸福快乐的不懈渴望。抛开年龄沟壑,我最想带给他们的是简单快乐。我们这群志愿者哥哥姐姐通过自我介绍、互动游戏等很快融入了他们中间。活动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小朋友的聪明,好学,与集体意识。他们灿烂明媚的笑容,可爱天真的话语,天马神空的想像,求知灼灼的双眼,让我心中多了一丝快慰,少了一份担忧。

   下午,就要离别了。孩子们眼中充满了留恋与不舍,“姐姐,我们喜欢你!”“姐姐以后有空常来看我们”看着孩子留给我们的纸条上的每一句话语,我的心都因感动而颤栗着……心中暗暗下着决心,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他们,让他们感觉这人间最美最真的温情。

   爱心是火种,能点燃心中的希望;爱心是清泉,能滋润即将枯萎的禾苗;爱心是绿荫,能撑起一片新的天地;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饱尝饥寒的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首荡漾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人心有时犹如纤弱的小草,一句恬淡的话语,一个亲亲的祝福,一抹暖暖的微笑,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会令人心潮起伏。让我们把红凤爱的力量凝聚下去,让雷锋般耀眼的光芒照亮更多黑暗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