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修石渡小学公益行感受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3/14 10:24:48 

  三月份应该春暖大地,但今年却很反常。已进入了三月,天气依旧阴沉沉的,寒意阵阵。但就在这一天——去修石渡小学,终于见到三月份久违的阳光,阳光灿烂。在这一天,我们陕西高校的志愿者和省妇联,还有一些爱心企业去修石渡小学,看望那里500多名留守儿童。

  正处在应享受父母之爱年纪的她们,却不得已和父母相分离,有的很长时间才能见到父母,一年,几年,甚至永远都不会见到父母,只能和奶奶爷爷相依为命。我能感受到他们对父母的思念,因为自己也曾真真切切的感受过,但看到别的孩子承欢与父母膝下时,不知有多么羡慕,只能独自一人呆呆着望着天空,口中念叨着爸爸妈妈,愿天空能传递自己对父母的思念。

  抵达修石渡小学,这里的孩子用歌声迎接了我们。看着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内心很难过,不知他们在这里没有父母的关爱,过得好不好?想不想父母?我们负责的是一,二年级小朋友,刚开始我们和一年级小朋友做游戏,当看到他们的笑脸,听到笑声,我明白我们的努力没有。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他们明白还有人关心他们,给他们最最快乐的一天。时间过得很快,恋恋不舍的送她们回了教室,看着他们的心愿卡,心里又有一丝的痛,他们真的很懂事也很勇敢,敢于将自己内心的想法呈现给我们。“我爱爸爸妈妈,我长大了要盖房子给他们住。”,“我长大后要当老师”,“我想要一个芭比娃娃”等等。翻着一张张的心愿卡,我恨不得自己有特异的功能能够马上实现他们的心愿。

  中午吃完饭,一名一年级的小男孩怯怯的走到我的面前,小声说:“姐姐,我想妈妈了,我想给她打电话。”掏出手机,拨好他手中的号码,递给他。但遗憾的是拨了3次,电话始终没有通。她的妈妈此时此刻还在忙着,望着他失望的背影,我很伤心,没有办法让他和妈妈说上几句话。旁边也有几个小朋友给自己的爸妈打着电话,“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你们能看看我吗?”我们内心都很伤感,但只能抬头望望天空。

  每和一个班做完游戏,离开时,他们都拿着本子和笔涌过来,让我们留下姓名和电话号码,感谢我们的到来。手不停地写着,不知说些什么,只能说着:“加油!要开开心心的。”感谢这一群可爱的孩子们能这样信任我们,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一天。

  看着他们干净的宿舍和饭堂,我真心的替他们开心。感谢修石渡小学的老师,是他们让那些在外务工的家长们放心,让那些不知该怎样教育孩子的老人安心,让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可以及时汲取。“涓涓细流,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入大海。”。“只要用心,枯苗终将会成为参天大树。”。感谢今天和我们同去的志愿者们,也感谢给我们机会的组织,让我们能够送去我们的关爱。

  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送去你们的关爱,给他们送去开心,快乐与幸福。使修石渡小学上空永远飘荡着那属于孩子们应有的欢声笑语。也衷心的祝愿孩子们的梦想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