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泾阳县修石渡小学关爱留守儿童感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3/13 10:25:44 
  收到要去修石渡小学关爱留守儿童时,我很好奇,留守的那些孩子们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他们会不会因为许久不见父母,满脸的忧愁还是在大家的关爱下,脸上喜悦呢?等等,带着这种好奇心,我踏上了泾阳县修石渡小学的路程。

   陕西省妇联带领我们到了修石渡小学,也有些公司代表,他们捐赠了图书,捐赠了课桌,电脑,孩子们开心的笑了,他们有电脑了,有书本了,看到了他们一张张童稚的笑颜。当我门看到孩子们的小手儿被冻的有裂缝,我们心疼了,但他们没觉得疼,还对我们微笑,表示很欢迎我们来到这儿,和他们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奔跑。西财沐善社和西安理工一起负责带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跟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玩儿。最不让我们省心的是一年级的那群孩子,带领他们到操场玩耍,他们却到处乱闯,边跑边笑着,似乎很开心,因为能跟大哥哥大姐姐 们一起虽然那些孩子们很调皮,但能在他们的脸上看到喜悦快乐,我们的心里,真的很甜很甜。还有一个好玩的游戏在二年级二班进行,游戏的让孩子们蒙眼睛互相喂糖果吃,由于被蒙了眼,所以两人的糖果在对方的脸上蹭蹭,不小心放到鼻子上或者放到脸上你,班上的孩子们看了,都大笑了,好不容易才放到对方嘴里,赢得了全班的鼓掌,教室里传出阵阵孩子们的笑声。我们还 教孩子们成语,学雷锋等等。在每一堂课,每一场游戏结束时,我们让孩子们写下了他们的愿望,有的孩子却在愿望纸上写,很开心大哥哥大姐姐来和我们一起玩,教我们知识。我们说,要写自己的愿望哦,孩子纯真的笑了笑。要结束的时候,孩子们让我们写下联系方式,他们要联系我们,希望我们下次再来。我们笑笑的摸摸他们的头儿,写下联系方式,我们一起相视而笑。

   从这次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我可以感受的到孩子们想念父母了,想见他们了,但他们不悲观,他们相信父母会来看他们的,只要他们开心快乐的生活,看到他们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我心里感到很幸福,很感动。

   西安财经学院红凤沐善社

   赵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