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翔社赴泾阳县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陕西省师法大学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3/12 10:38:45 



   2010年3月10日,由陕西省妇联红凤工程发起的“践行雷锋精神、建设和谐陕西——三秦巾帼志愿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泾阳县修石渡小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妇联宣传部部长周芳主持。出席的嘉宾有省妇联副主席冯屹,副巡视员班理,泾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静,陕西天语家庭服务主任陈凤山,西安莲湖区少年宫党支部书记刘文化,及完美中国陕西分公司的代表。

   当天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天娱各队举办的面向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家长提供了专业的养育知识;小天鹅艺术中心开展的声乐美术,培养了留守儿童的艺术兴趣,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完美中国陕西分公司的《青少年膳食指南》宣讲,提高了青少年的食品健康意识;明珠幼儿教育负责的示范教学项目,提高了修石渡的幼儿教育水平。期间,西安爱知中学春笋班志愿者向修石渡小学捐赠图书,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图书管理活动,让小学生学会自己管理图书,这一过程中,志愿者还和小学生进行了互动游戏。

   此次活动于下午4点左右结束,陕西省妇联最后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各社会团体及志愿者代表纷纷发表对此次活动的感想。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各服务队伍和修石渡小学建立志愿服务的长效合作机制。我们在此呼吁社会各界能够携手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