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石渡小学之行感想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3/13 10:39:32 
  此次去修石渡小学进行一天的志愿活动,上午协助少年宫的老师去六年级上声乐课,看到孩子们对音乐的渴望及他们音乐的基础,我不得不感慨,此刻农村和城市基础教育真的相差很多,梦想的翅膀还未展开,就被现实所折断。即使泾阳离西安并不是太远,差别确实如此之大,我想作为大学志愿者以后可以号召大学音乐或者绘画专业的校友参加此类志愿活动,给以这些孩子专业的指导,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

   下午和其他兄弟学校的志愿者一起陪着孩子们做游戏,和最纯真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什么不用想,虽然身体累,却发现快乐是如此简单,活动即将结束,可爱的孩子们大声对我们说“姐姐们,我们喜欢你,欢迎你们以后再来",听到我们的付出受到孩子的鼓励,大家都颇受鼓舞,老师们告诉我们这些孩子有的一个星期回家一次或者一个月回家一次,看见别的孩子的父母来看同学都忍不住哭,我们去看望他们,他们都很高兴,所以希望我们多去看看,听完后我们心里都是忍不住的心酸。活动完毕,我们坐车离开的过程中,西安外国语的大三同学打开孩子们写得”我有一个小梦想”纸条,读出上面简简单单的“我宁愿一年不买新衣服,也希望父母一直陪在我身边”"我希望父母一直陪在我身边”话语让大家心酸给予落泪,同行的志愿者都愿意在节假期间多去陪这些孩子。

   作为大一学生,对于带着孩子们做游戏,我们明显比其他学校大二、大三的志愿者差很多,通过组队的方式,西北政法大学的志愿者事先将活动准备好,然后指导我们游戏规则,解决了我们不熟悉活动的麻烦,相互帮助也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问题,在此过程中,来自不同学校的志愿者大家进行很多交流,合作带着孩子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陕师大志翔社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