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植树,温暖你我----长安大学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3/13 14:49:57 

 

 

 

 



   三月十一日,红凤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共计五十余人,去蓝田县焦岱镇开展了植树活动。本次活动是由我校红凤志愿者协会发起,并经校团委批准的,一次贴近大自然,更贴近生活的一次有意义的春日之旅。

   在这次活动之前,社团成员就已积极的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包括活动策划制作,活动前期宣传,经费筹资,以及各方面的活动准备。活动得到了团委老师的大力支持,给红凤志愿者社团活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让志愿者们可以坐着校车去安全植树。

   当天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在图书馆前集合,一起坐校车开始了大家的绿色之旅。在车上,社团负责人给我们每人都分发了指数要领的指导性文件。经阅读才知,志愿者们这次担负的任务并不轻松,并不是植一般的树,而是植“核桃树”。蓝田县山坡居多,比起一般的农作物,核桃树能给当地村民带来更多经济效益。并且文件上对于种核桃树的要领,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土坑的长宽高各为一米!每个人的心理都暗暗有了压力......

  经过一个多小时,志愿者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场面甚是浩大,有西安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甚至有小学生,还有少数民族的一些志愿者,每个人看起来都干劲十足。当负责人把铁锹和锄头领完后,大家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虽然很多同学都没经验,但是在当地村民和领队师傅的指引下,都一步步趋于了正规化,不一会儿就刨好了规规矩矩的树坑,又在师傅的带领下栽上小树苗,先盖熟土,后盖生土。终于,把所有的树都种好了,大家看起来都很累,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最后大家都合了影,看着山坡上那一棵棵充满希望的小树苗,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无言的感动......

  十二点半,志愿者们又坐上了返校的汽车,看着身后渐行渐远的蓝田县小镇,有了些不舍……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每个人都有了不小的收获,更贴近自然,更呵护自然,最重要的是,大家通过身体力行的亲自劳动,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和意义。


红凤志愿者社团宣
201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