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义务植树”活动感谢----红凤沐善社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3/13 14:56:31 

 

 

 

 

 



   3月11日,正值全国第34个植树节前夕。我们一行9人,踏上了由省妇联组织的“3.11义务植树”之路。作为负责人,在活动过程中,我感想颇丰,在自身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活动的方位是蓝田县焦岱镇柳家湾村。一些周折过后我们终于准时到达了活动地点——一座叫不出名字的山上。到达的时候,部分其他组织的团队已经到了,并且正在自己的任务区挖坑。我们迅速找到自己的任务地点,发现我校的另一环保社团志愿服务人员已经到达,并且正热火朝天地干着。我带领两人借到工具后,分配完各自的任务,大家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春天的风相对于我们的热情是微不足道的,同学们一次次地挥起锄头,一次次地踩下铁锹,扬起的每一粒土壤都是我们快乐的源泉,每一个树坑的形成都是我们汗水的结晶。植树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其中挖坑就是一项最为艰巨和重要的工作。我们挖的坑要求是一平方米,可是当挖到二十公分的时候,几乎就挖不动了,我们只能用锄头一点一点地将土铲松,再用铁锹把土清理出去,这不仅让我感叹:挖个坑也不容易呢!我把队伍大致分成了三组,这让我们形成了很好的竞争氛围。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争相将坑挖得又快又好。土壤回填对于挖坑来说就非常容易了,两个小时后我们圆满完成任务,之后便顺利地回到了学校。

   这次植树活动让我感触颇丰,还能回想到那时站在山头,看着一颗颗竖立起来的树苗,它们仿佛在微笑,快乐随着春风飞进了我的心坎中,甜滋滋的。我盼望它们能快快长大,为这片黄色的土地覆上一片代表着希望和生机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