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感想----西财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3/13 21:52:35 

  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清澈的河水轻轻的淌着,告诉我们冬天过去,枝上的喜鹊高兴的叫着,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春天的节日——植树节。

  今年的植树节让我感觉与往年不同,它充满了温馨与乐趣,充满了生机与希望。因为我参加了由红凤沐善社、青志联组织的大型植树活动。

  作为一名学生,寒假时候,我曾在我们的物业公司实习过一段时间,所以这一次我也算带着“双重身份”开始我的三、一二之旅。时而与同学说说笑笑,时而看看车窗外美丽的风景,近三个小时的路程在我看来也只有五秒钟那么长。大约上午十一点我们到达了位于蓝田县的植树基地,分组,统计人数,拿工具,带领同学到各自的种植点,同学们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我们挖坑到栽苗到填土再到浇水,一气呵成,一棵小树苗很快就载好了。

  我们给它起了名字并希望它健康成长。虽然此时的我已是大汗淋漓,但看着我亲手栽下的树苗好像幸福的对我笑着,我一点也感觉不到累。

  中午我们来到蓝田县附近转了转,忘记了上午的疲惫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下午的时间很快就在歌声、笑声中过去了,五点三十分,我们坐上了回家的大巴车。在车上,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静静的睡了。到学校时已是下午两三点。下车时,看到每一个人脸上,在那一刻都接着有如春天般灿烂的笑容。

  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为了一个绿色的梦,为了绿化祖国,改善生态环境,让我们都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吧!从过去的荒山秃岭到今天的郁郁葱葱,城市中的绿化率也在不断提高,在街道两旁,在居民小区,绿荫丛丛,四季桃红柳绿,花香鸟语,使我们生活在安居和谐花园般境界之中。在绿化当中也有不和谐的音符,乱砍滥伐,毁林开荒事件时有发生,有些单位未经批准就把树锯掉,有些商店认为树木遮蔽了店面,就自作主张锯去了行道树,有的把树干当搭建凉棚支撑,有的在树枝上拉一条绳子晒衣服被子,更有人在树旁生起炉子经营早点快餐,树木受此折磨,以至萎缩死亡,令人痛心不已。希望我们的绿化是全面的绿化,不光是某些特定的时刻做做样子。

  这个植树节,因为有同学们的陪伴,让我感觉多了一份乐趣,少了一丝疲惫,多了一份温馨,也多了一份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