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学院“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简介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2/2/25 10:46:03 

  “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6年4月29日,由陕西中医学院人文科学系倡导发起,得到了学院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公司,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在成立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史保国同志亲自为“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小红帽”隶属于人文科学系学生分会,以人文科学恶习学生分会实践部为主体,由广大同学自愿参加,迄今共有448名队员,这是一支旨在协助学院后勤部门维护校园环境,同时面向社会开展义务活动的学生社团队伍,她以“守护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以“让世界充满爱”为口号,努力践行着志愿者精神。

  在院系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1)校内活动“手”护校园,是“小红帽”的日常活动,队员们用自己的双手护理大家共同生活的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同学一起来爱护校园。这项活动“小红帽”每周都会进行,风雨无阻,自2006年该社团成立之日起至今从未间断。在校园的每一条道路,在远志广场,在草坪,在图书馆,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在进行。保护环境义务宣传。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建设绿色校园”活动,主动维护校园各处环境卫生,为校园树木浇水,制作宣传板和倡议书,用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其他人自觉维护校园环境。每年4月上旬和11月上旬,在校园内为咸阳市三原县东周儿童村进行为期两周的募捐活动,引导大家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为他们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为走访三原东周儿童村做好准备。面向全院募招义务支教人员并进行短期培训,一方面为咸阳市秦阳小学的学生带去大学学生的一些优秀资源,另一方面让队员就此进行社会实践,积累经验,奉献爱心。

  (2)校外活动在做好校内环保工作的同时,我们还放远目光,不断开拓思路,迎接机遇和挑战,拓宽服务渠道。具体的活动有:1:去秦阳小学义务支教。我们与秦阳小学建立长期联系,由“小红帽”队员做秦阳小学的义务课外辅导员,定期去为小学生们答疑解惑,也教给他们一些课外知识,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其综合素质。2:去敬老院看望老人,送上精心编排的节目,与老人聊天,带去我们的爱心与祝福,给老人们带去欢乐。3:去三原东周儿童村看望父母服刑而申请入村的儿童们。在活动的准备策划阶段,在校内开展大型募捐活动并筹集一定数量的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还准备了积极向上,娱乐身心的节目。让儿童村的孩子感受到了关怀和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