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壹家人与延安人民在一起
壹基金 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携手救灾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3/8/9 10:29:47 

  7月7日以来,延安市出现大范围、持续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26日,延安市13个县区的158个乡镇、街道办、中心社区受灾人口达93.6万人次,因灾死亡42人,受伤133人,倒塌房屋2.69万间,严重受损房屋4.14万间,累计经济损失达66.15亿元。

  延安老区曾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延安的灾情牵动着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的心。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积极争取,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合作,联合开展了本次“爱心壹家人与延安人民在一起”主题救援活动。

  救援活动重点帮助受灾比较严重的宝塔区松树林农村社区服务中心9个村、569户和安塞县高桥乡7个村、560户儿童、村民,提供急需的彩条布(规格为10*8米,每户1块)、面粉(每户20公斤/2袋)、食用油(每户5L/ 1桶),物资总计40,总价值36万元。

  此次救援活动活动由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单位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西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陕西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兴平市城市应急救援队、西部乡土、西安仁爱儿童救援中心、碑林区心连心社区服务发展中心等组织共同实施。

  延安暴雨灾害救援活动,体现了壹基金和民间公益组织联合的公益合力,情系老区人民的人道主义精神。希望通过这些救灾物资,给受灾的村民,尤其是儿童,带来生活上的帮助和心理安慰。

  为了更好的宣传壹基金理念,推动社会公益正能量,8月6日下午6点半在西安爱菊粮油集团公司(西安市群众面粉厂)举行救援活动出征仪式,8月7日9点在安塞县高桥乡、宝塔区松树林社区,分别举行救灾物资发放仪式。联盟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县区妇联、镇村干部组成联合小分队,将分赴16个村庄,直接将救灾物资分发到村民手中。通过媒体社会宣传报道,让更多力量关注延安灾情,关爱灾区儿童、妇女、村民。

  (壹基金是由李连杰先生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是国内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目前主要从事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三大公益领域。

  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是2012年在壹基金倡导下,由陕西妇源汇、陕西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西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西安仁爱儿童救援中心等18家公益组织,联合结成的公益行动联盟。成立以来,先后执行了2012年洪灾温暖包、冬季实施孤儿温暖包发放活动,儿童壹乐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