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班老师的一封信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1/5/16 8:55:33 

班老师:

   您好!

   “用第一抹光线的纯净,为世界画一双眼睛;用第一朵花开的声音,为世界唱一首歌;用所有春天的消息,为你写下传奇;用初次见你时我的眼睛,流下幸福的泪水······”,每当想起红凤工程,就会想起感动中国主题曲的歌词,班老师的笑容浮现在脑海里,如春风,带走了平凡岁月里留下的阴霾,也如细流,温润着我们红凤学子因磨难和贫困而变得干涸的心田。

   红凤的福音第一次传到我耳朵里是在我初中毕业的时候,带着一份少年的青涩和懵懂我被推向了高中的大门。看着母亲日益增多的白发,我留在了本地高中,我至今没有后悔我当初做的选择,因为母亲为我承受了太多太多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我想通过我最大的努力来减轻母亲的负担。可同时,在那种没有资金保证的前提下,依然觉得前途未卜。而这时候,红凤在黑暗里为我照进一丝光亮,让我看到了希望,也让我找到了继续前进的理由。我知道还有许多像红凤一样的慈善机构、好心人在为我们贫困地区的学子照亮前方的路。

   当我真正成为一名红凤学子的时候,我有一种按捺不住的激动,而大学三年,红凤也给我的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参加红凤的志愿者活动,听红凤工程举办的讲座,见了我以前从未见过的成功人士,从他们的人生经历中获取能量和处世哲学。想起那次中易公司为我们08级的红凤学子过生日,看着同学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享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并沉浸其中······

   《心系红凤》那本纪念红凤成立十周年的书,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每一次都眼眶湿润,不仅仅是那份苦难,更多的是姐妹们面对生活的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早知无计留春住,笑拈残红葬落花”,人生多少悲愁都从正面看,认了,接了,不强求,不怨对,甚至当做身外事,尽付笑谈中也算是一种自我开脱的方式吧,然后勇敢地承担起那份属于自己的责任,且行且珍惜。

   有红凤相伴,便只顾风雨兼程!班老师,您为我们红凤学子操劳太多了,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西安邮电学院光信息  0802  马婷

                                  2011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