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今天不说话” 2014国际自闭症日,西安上演“蓝色行动”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4/4/4 16:32:24 

 

志愿者戴上“今天不说话”蓝色口罩,身着蓝色T恤,向自闭症人群表达尊重和关爱

 

蓝色的海洋,关注自闭症儿童刻不容缓

 

助人、自助、自立、自强,红凤工程,润泽三秦

 

 

  女友网4月3日讯 昨天是第七个“国际自闭症日”,一场寂静的蓝色风暴席卷西安。“蓝色行动—关注自闭症儿童”大型倡导活动隆重举行,志愿者和市民们戴上蓝色口罩,通过“变蓝”、爱心义卖、自闭症儿童画展等行动,向自闭症人群表达了尊重和关爱。

  据悉,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携手甘肃、宁夏、新疆、河南、山西等地区合作伙伴共同发起,陕西女友传媒集团、陕西红凤协会及省内多家爱心组织一同举办。

  下午14:00,陕西省体育场东广场,身着蓝色T恤的200人爱心团队,向市民介绍展出的自闭症儿童创作作品、蓝色T恤、口罩、爱心小物件,并以42元为起点进行爱心义卖,筹集款项将全部捐献,纳入自闭症儿童的教育经费。

  在现场的志愿者当中,记者发现了陕西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会长班理,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向市民介绍自闭症孩子的画作。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呼吁人们都加入到关爱自闭症患者的队伍中来。

  舞台上,一群特殊的孩子和他们的老师、志愿者用舞蹈、话剧、歌曲的形式,演绎孩子们从“小”到“大”的成长故事。他们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倾诉:“你我一样需要拥有精彩的生命,自闭症并不可怜,更不需要同情,只是需要一些理解与尊重。”

  现场,众人在主持人的号召下,戴上口罩,默默地参与不说话的体验,共同感受今天这份并不孤独的“孤独”。

  除此之外,体育场绿锐运动将3月29日-4月2日每笔消费中的4.2元捐助给自闭症儿童;电视塔将通体变蓝、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客舱部号召乘客系蓝丝带、各大高校、部分商家将在进行自闭症日公开宣传活动,共同关注自闭症,帮助他们消除歧视,顺利融入社会。

 

  【知识】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主要表现为无法与人正常沟通、交流,甚至无法参与社会活动,在他们的世界里似乎只有一个词:孤独。他们的发病原因医学上至今不明,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88:1的发病率来计算,一般认为,中国有60万-180万的自闭症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