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手托起红凤飞
省妇联举办纪念红凤工程20周年陕台主播公益诗歌朗诵会
来源:省妇联  日期:2016/9/5 8:46:23 

  8月27日,由省妇联、省文明办、团省委、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和陕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纪念红凤工程20周年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播公益诗歌朗诵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单红、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安平、《当代陕西》杂志社主编张金菊、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省市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红凤协会的爱心大使、形象大使、红凤知音、推广大使,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的高校志愿服务社团、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以及陕西广播电台的忠实粉丝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朗诵会。

  

活动合影

  在诗歌朗诵会现场,来自陕台新闻中心、都市青春、家庭生活、文艺频道,农村、都市广播,戏曲、故事、汽车调频、青春广播等各个频道、频率的主持人,通过《关注红凤》、《爱助红凤》、《红凤飞翔》、《祝福红凤》四个篇章,热情地讴歌祖国、故乡、青春、理想带给红凤工程受助生的精神力量,随着音乐的变化,主播们通过独具魅力的朗诵艺术为陕西省“红凤工程”募集捐款24万元。

  单红在活动中特别朗诵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感谢社会各界对红凤工程20年的支持,她表示,作为省妇联一直关心重视的品牌工作,一定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希望受助的红凤生把社会的大爱化作刻苦学习的动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传承“自立自强、自助助人”的红凤精神,为个人成才、为家庭脱贫、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单红朗诵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当日,与会领导还为20年来为红凤工程作出贡献的爱心大使孙洪军、王海根、米莹颁发了 “爱心奉献”奖,为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专业志愿服务队、陕西宾悦文化传媒发展公司专业志愿服务队、陕北民歌大舞台颁发了 “突出贡献奖”,为陕西龙宇恒润置业有限公司和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爱心企业奖”。

  这是一次为爱讴歌、为志愿服务赞歌、传播人间真情、感受社会大爱的公益诗歌朗诵会,也是第一次为我省的公益助学品牌项目“红凤工程”20周年举办的倡导活动。据了解,自1996年,陕西省妇联发起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的红凤工程以来,截止到今年6月底,红凤工程已动员社会力量资助5044名贫困生,社会各界捐助2228.8万元,受助生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41所大学。目前已在陕西25所高校建立了以受助生为主的红凤志愿服务社团,拥有2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1支县级红凤工程志愿服务队(米脂县),建立了8个“三秦女大学生实习创业就业基地”,4个“志愿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