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们走进课堂,小朋友们乐在其中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6/10/24 15:37:53 

  启动仪式结束后,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芳和其他几个电视台的主持人、主播到5个班级开展平安小知识普及、演示与体验活动。当地小朋友对儿童安全教育的道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红凤协会负责人班理则为曹村、齐村、薛镇、美原、别家、老庙等六所小学的老师们上了教师培训课,在培训中班老师重点讲解了“参与式”教学的方法与理念,让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紧接着班老师还给一个班上了示范课。班老师轻松真挚的教学风格和启发式、体验式的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小朋友们都主动参与互动。

  “班老师今年62岁了,还有这么旺盛的精力、这么饱满的热情,还能讲这么好的课,这种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学习,也可以看出班老师为了这个儿童平安小课堂在平时下了很大的功夫,倾注了很多心血。”老庙中心小学的校长党晓峰观看了儿童平安小课堂的课后,不禁感慨道。据悉,班老师为了上好儿童平安小课堂,在参加专业培训获得合格证书之余,还利用课余时间钻研参与式儿童教育,因此今天班老师娴熟的授课技能也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