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宫外春来早 帮助红凤展翅飞
记2016年度资助款发放仪式
来源:红凤工程  日期:2017/3/3 10:44:59 

  初春的二月,阳光明媚,唐代大明宫遗址公园里游人放起了风筝,从圣远广场9楼的会场望出去,红凤协会发起人之一的班理老师,禁不住感慨万千----2015年,团中央志愿者部推荐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参加第四季《社区英雄》的拍摄,就是在大明宫广场上,完成了千人广场舞《幸福拍手歌》的演出,为室内拍摄时班理老师代表红凤协会赢得30万元公益奖励金,用于“红凤益起行”系列活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是纪念红凤工程20周年的大型活动之一。 

  “同学们,你们都是来自陕西各地的贫困女大学生,你们能走进红凤协会,是你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结缘的开始,希望你们能牢记红凤工程的宗旨,自立自强,自助助人,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今天人助我,来日我定能助人的信心,红凤协会将为你们搭建更多的平台,协助你们实现人生的梦想!”班理老师在致辞中这样勉励大家。

  2017年2月25日上午,红凤协会在副会长、“华赋教育集团”米莹董事长提供的会议室举办了2016年度西安高校红凤工程24名受助生的资助款发放仪式。

  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张英子,代表受助生发言,她来自陕西淳化县农村,家境贫寒,是红凤工程的老资助单位—海正辉瑞制药公司,连续资助她4年。今年她就要毕业了。

  目前仍有四个年级近千名受助生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41所大学里就读,许多毕业生出国读博士,考研,工作、回到家乡当村官,当教师和医生,为改变家庭和家乡的贫困面貌出力献策,成为新时期妇联精准扶贫最有成效的表现,也是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给国家和个人带来影响深远的变化之一。

  资助人代表张军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由于父亲不幸逝世,母亲拉扯他和姐姐长大,因为姐姐是一名红凤生,他得以了解红凤工程,在经历了打工、创业失败,再创业初具规模之后,决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资助红凤生,相信将来会有红凤生再完成爱的传递。她的姐姐是北京地区历届红凤生的总联络人,早已开始再资助红凤生。成为红凤资助人中双双实现爱的心愿的姐弟!最后,他用孟子的名言:“天降大任于斯人也”,与红凤生共勉。不少红凤生深受感动和教育。

  莲湖区妇联干部薛梦迪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上外院时,全宿舍6个女生5个人全部受资助,如今工作学习收入都很可观,这是穷则思变,付诸行动带来的成果,她由此祝福红凤生的明天会更好!

  来自7所高校红凤社团的负责人,福彩C类项目“红凤姐妹牵手相助结对帮扶---陕西城乡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项目”来自西安市莲湖区、新城区8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和主任,表达自己社区欢迎红凤社团来开展志愿服务的愿望。西安翻译学院社工系主任、教师,红凤协会专业志愿服务队队长,3位协会副秘书长出席了资助款发放仪式。

  红凤协会资助项目负责人张会婷、资助人兼志愿者孙洪军、张军和李鑫丹负责资助款发放,当红凤生领到资助款向他们表示感谢时,他们才知道早已过了午餐时间。

红凤协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