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姑嫂情,温暖红凤生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18/8/16 19:08:13 

2018年8月13日下午,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红凤助学项目负负责人班理、受红凤协会会长夏雨的委托与红凤工程爱心大使孙洪军、商南县妇联主席林雪等一行,来到城关镇十里铺村陈上组,慰问红凤生陈金玉的家人,送去红凤志愿者协会的关爱与温暖。

红凤办班老师(右一)向陈金玉的嫂子贺晶晶了解她对“三秦红凤金玉基金”的使用意见。

红凤生陈金玉9岁那年,养母因车祸去世,后来养父也患病离去。从此,把她抱养回家的哥哥和嫂嫂成了她在世间唯一的依靠。陈金玉学习成绩优异,考上大学后被红凤工程资助。但她即将毕业时,不幸罹患重病,与她并无血缘关系的哥哥嫂嫂为她四处筹集资金治病。

 

得知陈金玉生病后,西安外院、红凤工程与西安红凤工程高校社团的负责人决定在网上进行轻松筹募捐,为陈金玉筹集30万治疗费用。得知金玉曾经获得陕西省红凤工程授予的“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后,《三秦都市报》“阿里巴巴正能量”基金奖励爱心基金1万元的大力支持,不足十天,就捐款17万,这是做手术的最低费用,但是金玉病情急剧发展,无法手术,最后没能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但是贺晶晶的爱心却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最美嫂娘”就是对她16年辛苦养育金玉,在金玉患病后不离不弃,四处奔走求医求助,为的是挽回金玉年轻的生命,圆她的教师梦。

 

素有“嫂娘”爱称的金玉嫂子贺晶晶,签下资助的文件。右一是商南县妇联主席林雪(因眼睛过敏,肿胀的贺晶晶,不得不戴上眼镜)

 

办完了金玉的后事,在征得轻松筹法律顾问的意见后,陈金玉的哥哥嫂嫂决定将捐款的剩余款项全部捐出,与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合作,成立“三秦红凤金玉基金”,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女大学生。这其中也有商南县妇女姐妹的1.7万元的捐款。今年将要启动助学工作。

 

班理老师和林雪主席对于陈金玉哥哥嫂嫂的大爱之举表达了感动与钦佩。班理老师为陈金玉的嫂嫂贺晶晶带了一些慰问品,表达了省妇联、红凤协会、三秦都市报微信公益号、西安外院等部门扥问候,希望贺晶晶从悲痛中走出来,积极面对生活,并告诉她已被陕西省妇联推荐入选2018年《陕西好人榜》候选人。

 

陈金玉及哥哥嫂嫂的故事展示了他们崇高的道德品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美德,体现了三秦大地普通老百姓的时代精神。虽然陈金玉永远离开了我们,但她的精神会永远被铭记,三秦红凤金玉基金也会帮助更多女大学生实现自己上大学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