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后新人挑起大梁 红凤优秀志愿者第15次表彰
来源:红凤工程  日期:2018/12/3 9:55:37 

西安的雾霾天,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似火,温暖如春的西安漫品world儿童教育娱乐体验中心,洋溢着欢乐气氛。2018年12月2日下午2点,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2017-2018年优秀志愿者、团队表彰会在这里举办。

会员大会由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班理主持。一段精彩的舞蹈《幸福拍手歌》,向与会人员展示了2015年在大明宫拍摄《千人广场舞》的盛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杨芳,受会长夏雨的委托,在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作了关于《弘扬志愿精神  参与社区服务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五年来的工作成果,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五年红凤协会的发展规划。

会议中,夏雨当选为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米莹、张军、唐文华等8人当选为红凤工程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三届理事会聘请李晓茹为秘书长,聘请屈先锋、邹琴等10人为副秘书长。

陕西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亚萍为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杨芳女士和高宏远先生颁发终身荣誉会长证书,褒奖他们近十年以来对红凤工程做出的突出贡献,协会志愿者送上神秘小礼物,一个以杨芳和高宏远先生照片为原型制作的小偶人,博得了大家的喜爱!

目前红凤协会已经在全省25所高校建立了以红凤工程受助生为服务特征的v社团。成立了21支专业志愿服务队,21个创业就业实习见习基地,4个志愿服务基地。不断拓宽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参与创新社会管理的积极性,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要求,有10支志愿服务队被授予“优秀志愿者团队奖”。14支志愿服务队被授予“社区、专业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奖”,88名优秀志愿者获得证书。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陕西省道德模范呼秀珍老师、陕西省著名播音指导海茵老师,“中国好人”马华先生等。呼秀珍作为嘉宾代表发言,她一直关注支持红凤工程,她的弟弟也是红凤工程的资助人,她今后会继续为红凤工程宣传、呐喊,希望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越来越好,帮助到更多的人。

“红凤工程”是全国第一个以资助贫困女大学生为特点的高等教育扶贫工程,从1995到2018年,从红凤工程到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从当初单一助学到现在融合助学、助幼、助老残、助社团、助创业就业五大领域为一体的综合公益组织。23年来,红凤的成长凝聚了省民政厅,省文明办和省妇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寄托了各大媒体的热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