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绽放--在抗击新冠肺炎防护品生产包装的第一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期:2020/3/24 14:29:46 

“我认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一位在校的女大学生,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对防护用品极度需求的形势,作为医学院护理系的学生,义无反顾,在药学系主任李元教授的号召下,来到了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后勤保障工作中的一员,负责为一线提供防护用品。这就是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2018级GAP项目P.A.E.C.班的女生贺雨彤的心声和行动。

从2月初至今,物资质检、包装、装箱,连轴转、三班倒,工作加班加点已成为生活常态。有时还要强忍着被包装割伤的疼,只因为防护物资告急,需要要抢抓时间生产。

作为曾经的2019年度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GAP项目的受益者,贺雨彤满怀感激,谈到了她在这个临时工作岗位上收获----

Gap课程教会了我如何安排好时间。在防疫物资生产过程中,时间显得尤为重要。我运用了Gap课程中“如何安排好时间”,合理地安排了自己的工作流程,节约了不少时间,提高了防疫物资的生产量,这对疫情防控起了很大的帮助。

Gap课程还教会了我如何与他人相处沟通。在防疫物资生产过程中,离不开与人相处沟通。因为在这份工作中,每个人都不是单独的个体,这是一份团队需要协作配合的工作。和生产组领导很好的沟通,使我每天都会清楚的了解日常工作任务,工作不会出现“我需要做什么”的茫然;和同事很好的沟通,使我很快的掌握工作方法与技巧,工作中不会出现“这个怎样去做”的无助。

Gap课程教会了我如何缓解压力。在防疫物资生产过程中,每个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一天13小时的工作时长让人疲惫不堪,大家每日关注着新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数,看着它日益增长的数字,我们的心在滴血,因为我们怕还会有人没有防护用品而被感染。期间我难过过、无助过、崩溃过,此刻是Gap课程的“如何缓解压力”让我从这差劲的状态走了出来,我也把Gap课程中“如何缓解压力”的方法教给了大家,大家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又全心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了。

Gap课程教会了我很多很多,让我在自身方面有了大的提升,让我有足够的自信和勇气去面对困难与挫折,尤其是这次疫情让我不假思索的去为一线生产防疫物资,也让我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Gap 课程会变成一颗璀璨的星星,照亮我的学习、工作、生活之路,在未来为我开创一片光明。

Gap 公司宣布,超过500,000名妇女和女童已经完成了其标志性的教育和生活技能P.A.C.E.(个人提升和职业发展)培训计划,该项目目前由Gap公司在17个国家/地区运营。 Gap 公司坚信所有妇女都应有机会发挥自己的全部潜力。

从2007年开始,最初创立P.A.C.E.项目旨在为与Gap公司合作的供应链中300多个工厂工作的女性提供服务。自那时以来,Gap公司已将该项目扩展到其他地点和领域,以使更多的妇女受益,其中包括农村社区,学术和职业机构,紧急救济中心等。中华女子学院、西安培华学院也是Gap公司通过与非营利组织,政府间组织,政府机构,社区团体等新合作伙伴之一,通过不断完善和扩展P.A.C.E.项目,使在校的女大学生、职业学校的女学生、社区工厂的妇女受益。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