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凤工程25年风雨路,《红凤飞翔》首发献礼“三八节”
来源:红凤办  日期:2021/3/10 13:16:15 
       3月7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和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红凤飞翔》新书首发式在西安毓凤阁书店举行。
 
 
       陕西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陈小江、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省扶贫办副处长谢恩主、省教育厅资助中心二级调研员杨林立、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会长夏雨,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班理,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等领导出席发布会,红凤工程爱心大使、形象大使、推广大使、红凤之音、各高校红凤团队代表以及《红凤飞翔》书中人物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发布会由陕西电视台主持人、红凤工程形象大使杨芳主持。
 
 
 
       陕西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陈小江在致辞中指出,红凤工程汇聚了人间大爱,截至2021年2月,红凤工程已接受社会各界无私捐赠达3000多万元,帮助陕西籍贫困女大学生5789名,资助学生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41所大学。红凤工程为国家的减贫、脱贫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宝库增添了新的重要内容。她说,《红凤飞翔》一书是红凤助学项目20多年历程的真实写照,首先要感谢社会各界对红凤工程的支持和厚爱,也要感谢陕西师大出版社的慧眼,历经数年努力,为社会各界献上了这本具有纪念意义的书籍。她希望本书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凤工程,支持红凤工程。她同时表示,省妇联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的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为巩固脱贫致富的成果,为实现“自立自强自助助人”的红凤精神,为实现性别平等、女性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代表出版方致辞说,回顾了《红凤飞翔》一书的出版历程,并表达了对红凤工程事业以及红凤工程发起者、创立者、参与者、推动者、助力者的致敬,同时也表达了会继续支持红凤工程。
 
 
 
       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会长夏雨回顾了红凤助学工程取得的成绩,代表红凤协会向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此书的出版能将红凤工程“自立自强、自助助人”的精神在新时代、新社会里继续传承,发扬光大!红凤工程也要一如既往的发挥志愿精神,创造条件,为推动红凤工程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出志愿者应有的贡献!
 
 
 
 
       新书首发式上,还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陕西省妇联、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向红凤协会高校社团、红凤协会农村留守儿童服务站、全国道德模范丁水彬志愿服务队、陕西救灾网络伙伴等捐赠了《红凤飞翔》新书。
 
 
 
       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红凤飞翔》主编班理,回顾了红凤协会成立与红凤工程创办的历程。她说红凤工程助学项目在20多年发展过程中,通过创新“社会资助”“能力建设”“志愿服务”“回报社会”四大机制,改变了贫困女大学生和家庭的贫困现状,实现了扶贫扶志的目标。红凤工程是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工作,发挥了“一对一”教育扶贫、精准扶贫的社会效应。班理同时回顾了《红凤飞翔》的成书过程,她说《红凤飞翔》在今天得以面世,得益于采编团队数易其稿,编辑团队尽心竭力,她本人作为本书主编,在统稿、校稿等方面也付出了时间和精力,但是为了帮助贫困女性的愿望实现,培养女性人才,帮助他们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这一切付出都是志愿的无怨无悔。
 
 
 
 
       红凤工程多年来的资助人、培训师、当年的受助生在接受访谈是都认为自己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和红凤工程结缘,陪伴红凤生成长!未能到达活动现场的红凤资助者李新梅、范庆媛、马金燕等通过视频形式也表达了对红凤工程的一往情深以及对《红凤飞翔》一书出版的祝贺。红凤工程志愿者高校社团代表王雅静表示,要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红凤生代表王郭玲表达了对红凤工程和红凤工程资助人的感谢,表示将会认真学习、领会、继承和发扬《红凤飞翔》书中记录的20位红凤人的红凤精神,将来能够反哺红凤,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