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凤”捐助电话: 029-85458652——您的一份心意是“红凤”们起飞的希望!!

 
2015申请“红凤工程”资助学生名单( 共 872 名, 2024年3月28日最新更新)

(*背景标注为紫色,表示已获得资助)

地区

西安市

宝鸡市

咸阳市

铜川市

渭南市

杨凌区

榆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合计

申请资助人数:

29

6

76

0

105

5

102

49

80

191

229

872

获得资助人数:
15
3
26
0
19
2
44
14
9
32
68
232

 

—— 全省共计:  872 名 ——


总序号
姓名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市县
就读中学 高考成绩
录取学校和专业
本/专科
学制
家庭状况
资助人
16646  王欢 
汉 
  团员  商洛/商州区 
商洛中学 
528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 
本 
家里共有4口人,祖母、母亲、我和妹妹,祖母年近八旬,患有脑梗、心脏病导致半身不遂,母亲患有精神病要靠吃药维持,父亲在2011年遭遇车祸身亡,我和妹妹靠低保、双女户补助才得以上学,家境贫寒的我,无法继续上学,希望能够得到“红凤工程”的资助,帮我渡过难关,完成学业。 
刘先生LGS 
16642  薛薇 
汉 
  团员  商洛/商州区 
商洛中学 
582 
华东政法大学国际经济学 
本 
家有3口人,奶奶,父亲和我,奶奶年事已高,体弱多病,且有残疾,长期靠药物维持身体,不时还要住院治疗;父亲在半停产企业上班,收入微薄,仅能维持家用;我高中上学的费用及给奶奶看病已让父亲借下大笔债务,而父亲也已苍老,无其它办法负担我的大学费用。昂贵的学费,家里实在难以承担,希望得到红凤工程的帮助,特此申请。 
李晓燕 
16640  马晨阳 
汉 
  团员  商洛/商州区 
商洛中学 
632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 
我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在我9岁的时候父亲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母亲是一名下岗工人,没有经济来源,靠做清洁工来维持日常生活开支,含辛茹苦把我抚养长大,为了供我读书,母亲省吃俭用,每日不管风吹日晒坚持上班,特别是在节假日别人都在休息时,母亲为了多挣点工资而代人上班,所以我从小就知道生活的艰难而不乱花钱,就默默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决不辜负母亲的期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学校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今年的高考中,以632分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对于我这样的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的,希望有好心人帮 
陕西省苏商建筑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宏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6638  刘毓 
汉 
  团员  商洛/商州区 
商洛中学 
561 
长安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本 
家里有4口人,爸爸、妈妈、弟弟和我。爸爸早年自主创业在家开办养殖场养猪,以此为家庭主要收入,但近几年由于养殖业不景气连年亏损,父亲为了养殖场的运转不停借钱维持,而养殖场仍无起色,现已欠下外债40多万,导致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母亲在家边务农边照顾弟弟,家中再无其它经济来源。特申请资助,请爱心的人士给与我经济上的帮助,使我能够完成大学学业,我将不胜感激。 
许韩茹 
16366  任倩 
汉 
1996.12  团员  商洛/柞水县红岩寺镇红岩社区五组 
陕西省柞水中学 
497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学前教育 
本科 
家里有4口人,奶奶81岁,耳聋失明,一级残废;父亲去世,家庭失去了劳动力。母亲种地,在家照管奶奶。我和弟弟俩上学念书,学费和生活费都是借来的,现在外债累累。因家里无经济来源,我无法走进大学门。 
王红 
16365  张芹 
汉 
1997.01  团员  商洛/柞水县小岭镇罗庄村一组 
陕西省柞水中学 
516 
西安科技大学工商管理 
本科 
家有三口人,父亲年过七十,母亲年近七十,皆为五保户,二人身体状况不佳,父亲常年体弱多病,家中无经济来源,无力支付大学相关费用,且母亲精神异常,家中无劳动力,我是二人唯一收养的女儿,且无姑宗。现因家中无钱支付大学费用,父母不让上大学而百般阻挠。 
孙洪军 
16364  徐丹 
汉 
1997.12  团员  商洛/柞水县银盘镇药堂村三组 
陕西省柞水中学 
526 
石家庄铁道大学 土木工程 
本科 
家有六口人,仅靠父亲一名劳动力。母亲身体不好,常年吃药来缓解腿部及腰部疼痛。父亲一人承担着家庭生活的重担。还有一个弟弟上学,家里没有地,常常经济是入不敷出。我的学费高昂,经济实在是困难。 
陕西省苏商建筑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宏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6359  詹萌萌 
汉 
199801  团员  商洛/洛南县 
洛南中学 
490 
西安科技大学工程管理 
本 
我叫詹萌萌,家住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东湾村,家中有7口人,爷爷詹先林,患脑梗,成了半身不遂,奶奶袁桂香,左眼失明,姑姑詹灵芝为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没有出嫁,爸爸詹绪辉已41岁,靠打零工维持一家生活,母亲殷黎宁39岁,在家照看爷爷奶奶姑姑的生活,养蚕补贴家用。爸爸为改善生活做生意,无奈生意惨淡,十几万元的贷款无法偿还。我现在的上学费用还没有着落,一家人很着急,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帮助我完成学业,我定会充实自己,回报社会,用我的力量帮组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谢谢你们! 
陕西省苏商建筑业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 
16336  朱艳 
汉 
1996.1  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488 
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 
本 
家有四口人:父亲、奶奶、弟弟和我,是单亲家庭。村里交通不便,普遍生活水平低下,七岁时母亲因病去世,父亲为了养家只能外出打工,由于父亲没什么文化,只能干苦力,常年过度劳累使其患有腰痛病,靠药物止痛才能继续打工赚钱,尽管如此父亲仍坚持供我们上学。我与年幼的弟弟由奶奶抚养长大,如今奶奶年老体弱,因常年操劳,现在每天也是药物不断。弟弟学习成绩优异,即将升初中,还时常在家照顾年迈的奶奶。现在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望帮助。 
王海根 
16335  张璇 
汉 
1997.1  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513 
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 
本 
家有4口人,双女户。我家在地处偏僻的农村,至今住在土胚房里,最边上的厨房被雨水冲刷的几乎不能用,且村里人家大都搬走了仅剩几户,父母身体状况差,家庭无主要劳动力。父亲患有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平常一干重活便手脚发肿;母亲由于节育手术的后遗症导致身体极度虚弱,近两年因过度劳累使患有胃下垂和腰间盘突出。家庭经济拮据,属于农村低保贫困户,姐姐大学刚毕业未能找到工作,且上大学贷款两万多元至今还未偿还,父亲为母亲看病已赊欠四万余元,现我又要上大学,家庭实属困难需要帮助。 
范肖梅 
16333  陈静 
汉 
1996.11  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504 
陕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 
本 
家有4口人,我家住在偏远的山区,交通不便,每次外出需走1小时的山路才有水泥路。我父母都是农民,没有耕地,母亲常年患有动脉血管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不能干重活,只能做简单的家务,而且要长期吃药。弟弟2岁起就患上严重的皮肤病,为此父母亲四处求医,钱花光了病却不见好,6岁时又患上了甲亢,为此父母操碎了心,为了给弟弟治病,家中经济条件更加紧张。父亲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因没文化只是在村里帮衬着打点零工;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也到县城打过工,如今我上大学,弟弟上初中,请好心人给予我帮助。 
于然 
16331  何丹丹 
汉 
1996.11  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480 
西安医学院,护理 
本 
我生活在偏僻农村,村里都是沟坡地,2008年夏季的洪灾冲走了家里的一切,幸运的是全家人都逃了出来,但房子已根基不稳,因家里条件有限至今仍住在危房之中。家中共有五口人,奶奶年老体弱患有肺结核和糖尿病,每年冬天都要住院治疗。父亲患有眼疾一只眼几乎失明为此到工地找活做都很难,又没有手艺只能靠耕地挣钱,母亲在家务农和照顾奶奶生活,假期里我做过服务员,发过传单等,以补贴家用。现今弟弟在读中学,我要上大学,请红凤工程爱心人给予帮助。 
于然 
16285  陈阳阳 
汉 
1997.3  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473 
陕西中医药大学,预防医学 
本科 
我出生于一个农村贫困家庭,父母亲均是农民,没有什么文化,又没有什么特别的技术,只好在家种地,且母亲一直有病在家休养,父亲在干完地里农活之余去工地打小工,来换取家庭生活需要。为了能让我和弟弟上学,父亲辛苦劳作,可收入也仅是维持家庭最基本的生活需要。每个假期我都到店铺帮别人洗碗极力赚得部分学费,现在我拿到了大学通知书,母亲为了让我上学在7月份忍病痛又外出打工,尽管家庭贫困,经济捉襟见肘,但我并没有困此而放弃我的大学梦,请爱心人士帮助我完成学业。 
于然 
16283  孙姗 
汉 
1996.1  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565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行政管理 
本科 
我家有五口人,爷爷、父母亲、弟弟和我。家住偏远农村,家中房屋还是爷爷的三间瓦房,遇到阴雨天几乎没法住。父母文化浅薄,没有固定工作,仅靠务农来维持生计,因此,家中并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母亲体质差经常生病,一直在家中照顾体弱多病的爷爷和我们姐弟二人上学,现家中劳动力不足,由父亲一个人支撑着全家生活支出,常年耕作劳累使得父亲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且农业收入低微,尤其是近几年庄稼受自然灾害影响很大,家里更是入不敷出。我与弟弟都还在上学,每年学费就是家巨大的支出,为此家中早已经负债累累,今年我考上大学,经济负担也越发 
张彦 
16282  朱爽爽 
汉 
1997.9  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597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 
本科 
家有2口人,母亲和我。2005年,一场意外降临到我家,父亲因一起突发的煤矿事故永远的离开了我与母亲。自此,我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用单薄的身躯撑起了这个小家庭。母亲既没学历也没有一技之长,只能辗转于一个又一个的服装店和超市打零工,以赚取我们母女二人微薄的生活费用,就这样熬到我读完高中,我终于凭自己的努力拿到北京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那一天,我看到母亲欣慰的笑容,却又透露出丝丝无奈。我明白母亲在担心高额的学费以及生活费用,希望爱心人士帮助我顺利完成学业。 
苏女士 
16275  王懿轩 
汉 
1998.5  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602 
大连理工大学,金融学类 
本科 
家有爷爷奶奶、母亲和我。我家原本住在一个偏僻小村庄里,现移民到县城关镇。爷爷一辈子都是个农民,爷爷右手残疾,如今年纪大了身体很差,在去年还因病住院并做了手术。奶奶陪爷爷干了一辈子活,身体早已不堪重负,每天吃药比吃饭还多,各种中西药在我家从未断过。现在家里生活十分困难。母亲是位教师,在一个特别偏远的小山沟里教书,这些年她一个人的工资支撑着全家人的生活,如今我考上了大学,母亲那微薄的收入根本支撑不住家里冗杂的医药费和我的学费,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陕西苏商建筑业商会理事单位江苏省江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16271  王颖婷 
汉 
1997.1  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569 
深圳大学,临床医学 
本科 
家有三口人:母亲、双胞胎姐姐和我,属单亲家庭。父亲在十年前患有严重疾病,最终无法医治好而去世,为给父亲治病母亲花去家中所有积蓄还四处借钱,那时我和姐姐尚年幼。于是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了母亲肩上,这十年来,母亲独自抚养我和姐姐,由于没有正式工作,她就不断打零工赚钱,虽有亲戚及政府的救助,日子依旧过得很艰难。今年值得高兴的是:我和姐姐都考上了大学,分别被深圳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录取。但又面临新的难题:母亲如何支付的起我们高昂的学费及生活费。在此希望“红凤工程”的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家渡过难关。  
孙洪军 
16268  冀孟玉 
汉 
1996.12  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540 
延安大学,临床医学 
本科 
我家是一个复杂的组合家庭,有七口人。父亲是在17岁过房给自小智障,生活不能自理的现在的爷爷,当时两人生活十分危艰,直父母亲结婚,有了我与弟弟。可好景不长,父亲在2006年外出办事途中遭遇车祸,为救治父亲,母亲倾尽家中所有,却仍无法救回父亲。无奈在2009年母亲又带着我们改嫁到现在的继父家,自从组合家庭以来,家中生活也很坎坷。继父家人口也多,有爷爷、哥哥、姐姐(已出嫁);这位爷爷患有冠心病和心脏病需长期用药。母亲又经历3次大手术,先后是血管瘤、胆切除、胆管结石手术,现在母亲身体十分羸弱。继父已年过半百,患有 
杨倩 
16235  李霞 
汉 
1995.4  团员  商洛/陕西省山阳县 
山阳中学 
 
西安石油大学 工程管理 
本科 
家有5口人,爷爷身患癌症多年,已转化为晚期,全家就父亲一个劳动力,父亲未上过学,靠外出出苦力维持生计。今年暑假突发意外重大变故,没有文化的父亲在工地干活从34层楼楼顶炮楼摔落,抢救中昏迷了10天,苏醒后失去了正常劳动力,老板拒付医疗费,生活陷入绝境,着实困难母亲在家照顾患癌的爷爷,弟弟和和我上学。 
陕西省苏商建筑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宏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6234  冯珍 
汉 
34700  团员  商洛/陕西省山阳县 
山阳中学 
46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园管理专业 
本科 
单亲。母亲早年病逝(那时候,本人4岁,大姐8岁,二姐才6岁)家里只有父亲一个劳动力,且以种一点点薄田为生,父亲既当爹又当妈,积劳成疾,身体不好,但为了姐妹三人上学依然外出打工,生活的艰辛让父亲暗自流泪。欣慰的是,大姐以优异成绩考上重点大学,二姐为减轻负担而辍学外出打工,今年我又考上大学,教育支出很大。家住贫困偏远的小山村,这里交通不便,经济发展受限制。 
詹先生 
16232  王芳 
汉 
1996.8  团员  商洛/陕西省山阳县 
山阳中学 
5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父亲身患胃癌。母亲也患有严重胃病,常年吃药,不能参加体力劳动,父亲身患癌症,却无钱看病,靠硬撑与病魔作斗争。本人是家中的独生女儿,再无其他劳力。家住贫困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十分困难。 
郑兰平 
16227  杨路 
汉 
1999.01  团员  商洛/洛南县 
洛南中学 
550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 
本科 
我家有六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我和弟是学生,其余四人均是农民,爷爷由于脑梗致残疾,常常需要住院治疗和药物维持生命。奶奶年迈体弱,不仅要种几亩地养家糊口,还要照顾家里很是辛苦,也经常生病。因担心医药费的问题而一忍再忍,落下病根,久治不愈。爸爸只能常年就近打零工,边照顾家人,边用每月所赚的一点低微的收入,每月仅1400元左右维持家用。这几年由于给爷爷看病和供养我们姐弟上学不得不向亲朋好友借了近4万元。我们有四间土房,还建在半山坡,大雨天房顶多处漏雨、路滑,下雪天更是难上加难。爸妈常常将房顶插补和简易修整,勉强住着。我深知“红凤工程”的意义,更知“她是”一项“接力赛”,我定会从自己有能力的那一刻起,用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行动接好下一棒,并坚定的一棒,一棒用爱心相传。 
王海根 
16120  陶翠 
汉 
1996.12  共青团员  商洛/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 
镇安中学 
504 
西安科技大学 专业:机械工程 
本 
家中有四口人,父亲由于去外地打工不幸从高楼上摔下来,医治无效过世。奶奶是聋哑人并且年纪已大,生活不能自理,我和妹妹都在上学,所有的医药费和学费全压在母亲身上,家里经济十分困难。 
张援朝 
16096  王琴 
汉 
1999.01  共青团员  商洛/柞水县杏坪镇腰庄村二组 
陕西省柞水中学 
579 
陕西师范大学化学 
本科 
家有五口人,父亲早年离世,母亲一人操持家业,赡养80多岁的奶奶,家里十分贫寒,世代务农,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姐姐上大二,弟弟上高中,学费高昂。 
李少兵 
16095  党斯琪 
汉 
1997.04  共青团员  商洛/柞水县小岭镇常湾村三组 
陕西省柞水中学 
575 
兰州大学预防医学 
本科 
家有五口人,奶奶八十多岁,患有多种老年疾病,长年吃药,去年因老房是土木结构的危房,无法居住,无奈情况下,只好借外债十多万元重新盖房。妈妈体弱多病,一直照顾家庭。父亲是农民,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弟弟读初中,我今年刚上大学。家庭无法承担巨额学费和生活费。 
王海根 

 

页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第 27 / 35 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红凤工程"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北路南段99号陕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1号楼3层315室 电话:029-85458652(协会办、红凤办)

邮政邮码:710054 红凤协会邮箱:hfgcxh2012@163.com

技术支持:陕西省信息中心应用技术处

陕ICP备05008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