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凤”捐助电话: 029-85458652——您的一份心意是“红凤”们起飞的希望!!

 
2015申请“红凤工程”资助学生名单( 共 872 名, 2024年4月18日最新更新)

(*背景标注为紫色,表示已获得资助)

地区

西安市

宝鸡市

咸阳市

铜川市

渭南市

杨凌区

榆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合计

申请资助人数:

29

6

76

0

105

5

102

49

80

191

229

872

获得资助人数:
15
3
26
0
19
2
44
14
9
32
68
232

 

—— 全省共计:  872 名 ——


总序号
姓名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市县
就读中学 高考成绩
录取学校和专业
本/专科
学制
家庭状况
资助人
16883  杜辽辽 
汉 
1996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547 
延安大学临川医学 
本科 
家有五口人,姐姐念大学,我今年也考上了延安大学,即将去念大学,弟弟也念小学,我们姐弟三人的学费伙食费等是一笔很大的开支,父母都是农民,家中收入微薄,开销却很大,一年下来入不敷出,爸爸妈妈为了供我们上大学,每天早起晚睡,受苦受累,爸爸还有慢性胃病,满年药不离身。  
 
16882  常丽娜 
汉 
1996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574 
陕西师范大学化学 
本科 
父母打工,收入微薄,姐弟几个都在上学,看着父母整天倦容满面,考上大学的我优喜交加,特此申请希望能得到资助,以解燃眉之急。  
 
16881  李恋恋 
汉 
1997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522 
陕西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 
本科 
我来自一个贫苦家庭,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每天早出晚归,勤勤恳恳,但是由于近几年天灾不断,家里庄稼几乎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父母只能外出打工,建筑工地又常常拖欠工资,再加上前几年靠贷款修的房子,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16880  马淑霞 
汉 
1997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491 
西安石油大学数字媒体技术 
本科 
我的家乡在米脂县桥河岔乡年家沟村,那是一个生活简单中小农村,母亲身体极差无劳动力,父亲外出打工。从我懂事开始就知道父母都是认为只有凭读书跳出山区,跳出农村。  
 
16879  邢梦娜 
汉 
1997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529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学 
本科 
我家中共有4口人,舅舅,舅妈,表妹和我。我从小是在舅舅家中长大,生活所需一切费用也是一直由舅舅家支持。舅舅常年有胃病,而今,我和表妹都已考上了大学,那高额的学费又使我家陷入了窘境。我能够深刻体会他们的辛劳,也深刻理解尽力替他们分担是我们的责任。  
 
16877  杜倩 
汉 
1996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520 
西北政法大学公共事业管理 
本科 
我的父亲在2000年下岗,由此,家里便断了生活来源。妈妈没有工作,只靠打一些零工贴补家用。下岗之后,自强的爸爸多次去外地打工,但又因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不久之后便被辞退。了  
 
16876  朱小娜 
汉 
1995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536 
山东大学保险学 
本科 
我家有6口人,爸爸妈妈都是农民,家庭经济来源单一,收入微薄。再加上爷爷奶奶已年迈且奶奶常年有病,需要大量的医疗费用。大姐刚毕业暂时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哥哥还在上大学,家庭支出很大。我知道国家制定的生源地可以贷款的政策,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缓解一点经济压力。  
 
16875  刘文杰 
汉 
1997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495 
陕西科技大学材料控制工具 
本科 
4年 
普通的四口之家,家中的劳动力只有父亲和母亲,父母亲均是农民因为没有文化,没有本钱,只好在家务农以种田为生,且母亲因过度劳累,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所以维持全家的开支重担落在了父亲的身上,父亲不仅要供我和弟弟上学,还要为我母亲治病,日夜奔波劳碌。  
 
16874  马杰 
汉 
1997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582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本科 
4年 
我家里有4口人:爷爷、爸爸、妈妈、和我。爷爷今年八十多岁了,早年的劳作,让本已年迈的老人更加瘦弱了,常年患病,卧床不起,每年光医药费就需几千乃至上万;爸爸常年劳累在外,给别人打小工,常常入不敷出,生活无规律,也是得的一身的病,重体力的劳动不能参加,还要靠药养着;只有妈妈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养着这个家。  
 
16873  张蕊 
汉 
1997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484 
西安业大学通讯工程 
本科 
单亲家庭,除了我,就只剩母亲一人。家里的花销都要靠她一人来挣,母亲只好打工来维持家庭日用,身体一日不如一日。我又因上大学,无法为她分担,对此,我十分愧疚,却又无能为力。我的家庭本就贫困,而进入大学深造后,家庭生活负担进一步加重,经济上更是雪上加霜。  
 
16872  杜慧 
汉 
1998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560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 
本科 
4年 
姐弟三人读书,父母都是农民,收入少家有五口人,具体情况如下;我将要上大学,弟弟,妹妹都在读小学,父母都是农民,母亲在家照顾我们,所以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于父亲。父亲在本地打工,收入甚少,只足以维持我们姐弟三人的读书费用。  
 
16871  艾雅娜 
汉 
1997.04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523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工程 
本科 
4年 
爷爷、奶奶年迈无劳动能力,且常年患病,卧床不起,妈妈因过度劳累,身体不好,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干不得重活,有时天气的变化都使她卧病在床,爸爸没有固定的工作,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靠打些散些散工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供我和弟弟上学,虽然父亲拼尽全力,但对我们的生计显然我些力不从心。  
 
16870  常美美 
汉 
1994.02  团员  榆林/榆林米脂 
米脂中学 
502 
西安科技大学物流管理 
本科 
奶奶常年有病,父母靠务农供养三个大学生,生活原本就不富裕的他们还要赡养生病的奶奶。这次我考上了大学,但是学费问题成了父母的心头病。  
 
16805  赵婷 
汉 
1995.03  团员  咸阳/永寿县 
永寿县中学 
558 
陕西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 
本 
5口人,父母、弟、妹和我。今年二月父亲遭遇车祸,至今卧病在床,家里失去一个主要劳力,还有弟妹均在上学,紧靠三亩小麦维持生活,家里只有母亲一人支撑整个家庭。 
徐婷 
16800  陈香 
汉 
1997.2  团员  咸阳/礼泉县 
礼泉一中 
515 
西安邮电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 
家中四口人,我,父亲,母亲和弟弟。弟弟正在就读高中,家中开销大。母亲身体常年抱恙,以吃药维持。家中只有三亩薄田,年收入太少。我因不知晓国家生源地可以贷款的政策,且家中经济困难,债台高垒,所以为了完成学业,回报社会,做个有用的人才,申请红凤工程的资助。 
刘斐 
16785  卫春霞 
汉 
1996.11  团员  延安/延长县 
宜川中学 
5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临床医学 
本 
家里共有五口人,姊妹三人都在上学,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是父亲微薄的收入,而去年父亲大病一场,至今无法劳作,致使家里经济收入彻底断绝。我接到大学录取通知时,想着终于可以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学习了,忧的是,每年5000元的学费从何而来?父母拿着我的录取通知书四处奔走,东借西凑,可到现在为止仍有3000元学费没有着落,看着父母紧皱的眉头,我只感到一种无能为力的伤心。 
穆正演 
16783  张雅莉 
汉 
  团员  延安/延长县 
延安中学 
612 
西北工业大学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本 
我家中有四口人,父亲年迈多病,01年患上脑血塞,为了我们姐弟两上学,全家人租住于延安市罗家坪,全家的经济来源仅靠父亲打零工,年人平均收入不足2000元,母亲身体也不好,弟弟又上初中。我现在还要上大学,面对高额的学费,父母四处借债,我想放弃上大学,但又不想放弃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帮我暂渡难关,将来必将回报社会! 
陕西省苏商建筑业商会会长单位中兴建设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16778  刘园 
汉 
  团员  延安/延长县 
延安中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英语 
本 
家住在偏僻的山区,有五口人,父母无工作,没有经济收入,奶奶身体不好,需要常年吃药,还有弟弟在上学。2013年的连阴雨使得家里的房屋坍塌,修补房子花费了一笔钱,今年又遭旱灾,庄稼几乎没有收成。家里已无力支持自己昂贵的学费。 
曹辽辽 
16775  王晗 
汉 
  团员  延安/延长县 
延安中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 
我是农村双女户家庭,父亲出车祸留下残疾,母亲突发急性肝衰竭,因住院治病欠债十余万,前年大雨导致房屋倒塌,因修房又欠债数万元。如今靠父亲打零工赚钱,每年收入还不到一万元,还要面临失业的风险,实在供不起我和妹妹读书。 
肖甜 
16773  王杰 
汉 
1995.1  团员  延安/延长县 
延长县中学 
516 
陕西中医药大学 中医学 
本 
我家属于双女户,父亲和母亲经常吵架最终离婚,我和姐姐由母亲扶养,姐姐现在上大学,母亲体弱多病仅靠平时打临工供我和姐姐,姐姐的学费多靠亲友借贷,父亲遗弃不管我们,生活十分窘迫。希望社会好心人帮帮我。 
武玄琴 
16770  李艳花 
汉 
1997.7  团员  宝鸡/千阳县 
千阳中学 
486 
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类 
本 
家中原有爷爷、奶奶、爸爸、叔叔和我5个人。但天有不测风云,爷爷于2007年与世长辞,爸爸也于2013年因病去世。原本被抱养的我一下子成为了一名孤儿,一个完整的家瞬间变为残缺不全。现在仅由叔叔、奶奶和我三个人维持生活。我的家庭被村上列为低保户、困难户。如今我考上大学,家里实在困难,望帮助。 
绍兴商会 
16744  徐文平 
汉 
1995.06  团员  西安/蓝田县 
蓝田县玉山中学 
471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土木工程 
本 
我叫徐文平,家有3口人:85岁的奶奶,60多岁的父亲和我。奶奶由于一场严重的胃病,身体变的非常虚弱,消瘦,无劳动能力,需要父亲的照顾。父亲身体常年不好,无法出外打工,仅依靠务农来维持家中的日常开销。家里生活十分困难。 
陕西苏商建筑业商会理事单位南通通博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16739  张梦芮 
汉 
  团员  咸阳/旬邑县 
咸阳市实验中学 
631 
西安交通大学 机械类(食品) 
本 
家有四口人,姐弟均在上学,家里仅靠几亩地和父亲打工维持生计,三年前父亲因车祸被鉴定为十级残疾,现在不能干重体力活,母亲有严重的颈椎病,姐弟俩的学费一直是家里的负担,但大学费用更高,他们无力负担,特申请资助。 
安硕 
16734  郭小芳 
汉 
1994.05  团员  咸阳/旬邑县 
旬邑中学 
520 
西安外国语大学 英语 
本 
本人属孤儿,靠低保维持生计,一岁时母亲就离开了,父亲、奶奶靠几亩地相依我命,爸爸因胃癌2011年去世,治疗欠债几万元,2013年奶奶突发脑梗塞去世,本人靠假期打工及低保继续上学,即将上大学,却无力负担学费,所以申请资助。 
刘静 
16726  李娟 
汉 
1997.07  团员  咸阳/淳化县 
淳化中学 
223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护理 
专 
家有我和妈妈两人,父亲过世的早,我的家没有任何庄稼,妈妈患有糖尿病,常年用药物维持病情,药费较大。靠低保来维持生计,妈妈有时候捡一些破烂,卖点钱,来买菜和给我零用钱,妈妈很辛苦,她也上了年龄,人老了也走不动了。有时糊涂,有时清醒,我现在就希望这三年出来,有一份安定的工作,能照顾好妈妈就好。我现在长大了,是时候肩负起家庭的责任了,不要再让妈妈失望了,不要再让任何人失望了,所以特此申请红凤工程。 
薛盼 

 

页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第 32 / 35 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红凤工程"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北路南段99号陕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1号楼3层315室 电话:029-85458652(协会办、红凤办)

邮政邮码:710054 红凤协会邮箱:hfgcxh2012@163.com

技术支持:陕西省信息中心应用技术处

陕ICP备05008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