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凤”捐助电话: 029-85458652——您的一份心意是“红凤”们起飞的希望!!

 
2016申请“红凤工程”资助学生名单( 共 653 名, 2024年3月29日最新更新)

(*背景标注为紫色,表示已获得资助)

地区

西安市

宝鸡市

咸阳市

铜川市

渭南市

杨凌区

榆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合计

申请资助人数:

9

12

111

4

89

2

71

20

68

94

173

653

获得资助人数:
7
6
22
2
22
2
18
5
13
31
64
192

 

—— 全省共计:  653 名 ——


总序号
姓名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市县
就读中学 高考成绩
录取学校和专业
本/专科
学制
家庭状况
资助人
16938  陈海钰 
汉 
1998.03.16  共青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551 
华中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 
本科 
 
家有六口人,爷爷奶奶年龄大,有多种疾病,父亲因意外受伤,仅生活可自理,目前仍需大量康复费用,母亲务农,姐弟二人在上学,为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得到帮助。 
 
16937  张炎梅 
汉 
1998.04.30  共青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490 
咸阳师范学院经济学 
本科 
家有五口人,父母务农、务工为生,母亲因意外住院,至今行走不便,08年遭受洪灾,经济损失巨大,盼帮助。 
 
16936  叶海莉 
汉 
1998.07.01  共青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547 
中国民航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家有五口人,父母均务农,奶奶身体有病,今年因意外生活无法自理,妹妹初中,父亲患病住院,今年遭受洪灾,入不敷出。 
 
16933  卢青琳 
汉 
1997.05.06  共青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495 
宝鸡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本科 
家有四口人,我和妹妹均在上学,经济压力很大。母亲有智力残疾,无生存能力,不慎走丢,至今未找到,家里靠爸爸一人支撑,父亲患有关节炎;今年我弟做手术,父亲探望途中出车祸,家里无收入来源。 
 
16931  韩慧 
汉 
1998.06.01  共青团员  商洛/商南县 
商南县高级中学 
516 
宁波大学材料化学专业 
本科 
家有4口人,父亲因在煤矿打工,损伤大腿导致终身残疾,今年身体出现贫血,风湿,腰间盘突出;母亲身体不好,有肠道、呼吸道疾病等,无固定工作,收入仅靠务农维持,弟弟即将初二,我将上大学,急需一大笔学费。 
 
16930  陈曦 
汉 
1999.9  团员  商洛/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 
山阳中学 
571 
南京审计大学财务管理专业 
本科 
四年 
全家现有4口人,爸爸、妈妈、奶奶和我。爸爸腿脚不便,做过多次大型手术,不能干重活;妈妈患有心脏病,离不开药物,不能从事繁重体力劳动,奶奶80多岁了,常年卧病在床,爸爸既要种地又要照顾我们;闲时打些零工贴补家用,全家生活很是艰难。 
 
16929  宋敏 
汉 
1997.05  团员  商洛/陕西省山阳县板岩镇王家店村 
陕西省山阳中学 
448 
宝鸡文理学院 物联网工程专业 
本科 
家里七口人,一位年迈80的奶奶,四个孩子,哥哥正读大学,两姐姐今年毕业,我马上步入大学,父母已年迈50,外出打工曾在工地二楼楼架上跌下,落下腿疾,但为养家依旧强忍干活挣钱,劳动力薄弱,无固定经济来源,年花销量大,家庭生活捉襟见肘,屡见不鲜。 
 
16928  王枭 
汉 
1996.01  团员  商洛/陕西省山阳县银花镇岬峪沟村 
陕西省山阳中学 
447 
宝鸡文理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 
本科 
四年 
自幼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中,母亲因生弟弟而不幸去世,为此奶奶亲自照顾我和弟弟,姐姐和外公一起居住,外公于去年因病去世,而奶奶在二零零八年因脑出血患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因此父亲就很少外出。长年的劳累导致父亲的身体也远不如以前,积劳成疾,今年才刚刚做完一次手术。姐弟三个正在读书,姐姐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弟弟小学刚毕业,我于今年六月份从山阳中学毕业被录到宝鸡文理学院。 
 
16926  彭静 
汉 
1997.06  团员  商洛/陕西省山阳县中村镇洪河寺村 
陕西省山阳中学 
480 
西安科技大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 
本科 
四年 
本人家庭属于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五口人,父母文化浅薄,家中收入来源仅源于在外打工的父亲,由于这么多年的劳累,父亲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差。母亲常年头疼。家务农的活只能由母亲勉强完成。姐姐也在上大学,需要家里的帮助,弟弟还在上高中,也需要父母的帮助,现在本人考上大学,但现在家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高昂的学费。知此机会,特请红凤办和社会爱心人士给予支持,让完成学业。  
 
17567  袁香 
汉 
1997.5.4  共青团员  汉中/汉山街道办事处 
南郑中学 
510 
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 
本科 
本人袁香是陕西省南郑县汉山街道办事处齐力村6组的一名村民,家中有三人,父亲袁科清今年65岁,年迈体弱,需要经常吃药,没工作,只能在家务农,偶尔出去打些零工。母亲今年50岁,是一名先天性残疾患者,从小脚就有残疾,不能下地干重活,所以无劳动能力,只能在家喂鸡、猪,我家的家庭年均收入不足2000元,平日里吃穿住行也是特别节俭,家中的日常开销都是靠父母的低保和卖粮食,所以我家粮食每年都卖完了,只剩下吃的粮,零八年地震时我家仅有的两间土房也被震跨了,在政府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修了两间砖房,至今还因此欠了一些外债,我家几乎没有什么象样的家具,厨房和侧所都是临时搭建的,非常简陋,从小学到高中我几乎是在国家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完成学业的 
 
17565  陈卓 
汉 
1998.2.28  共青团员  汉中/汉山街道办事处 
南郑中学 
486 
咸阳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 
本科 
家中共有三口人,本有及父母身体健康,父亲,陈顶刚,现年44岁,于2005年6月县氮肥厂裁员失业至今,母亲,张小凤,现年45岁,原县轻化工厂职工,2006年6月1日下岗至今,因父母双双下岗,无一技之长,无固定职业,导致家庭经济生活困难,再加上我上大学较高的费用。 
 
17564  蒋文静 
汉 
1997.1.3  共青团员  汉中/南郑县新集镇 
勉县第一中学 
525 
陕西科技大学 会计学 
本 
我叫蒋文静,家中共有4口人,爸爸、妈妈、哥哥和我。爸爸在7年前突发脑溢血,经救治身体右半侧瘫痪,被评为二级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需母亲照顾并且每年需吃药以维持身体状况;母亲是农民,父亲失去劳动能力后,全家重担压在母亲身上,仅靠种地获得收入;哥哥初中毕业,在外打工,工作不稳定,收入少,仅够维持自己的开支。我家在2008年遭受过地震,住房受损,另外建住处花费了家里很多积蓄。 
 
17563  黄敏 
汉 
1997.12.13  共青团员  汉中/南郑县新集镇 
大河坎中学 
433 
榆林学院 应用统计学 
本 
本人因父亲病故,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靠务农为生来支付我的学费,但年事已高,渐渐力不从心。家中又是贫困户,早已无力承担我一人上大学的费用。 
 
17562  陈语 
汉 
1998.07.11  共青团员  汉中/南郑县胡家营镇 
大河坎中学 
443 
太原工业学院 
本 
我家一共有5口人,家中我的开支近阶段较大。由于父亲的工作暂时没有连续的收入来源,现阶段在家处于待业时期。母亲每月都在外靠着打一些零工赚取家中的费用,而且每月的收入稀少,现如今我又要去上大学,家里更支撑不了我上学的庞大支出费用。因为我要上学,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又没有劳动力,仅仅只依靠父母亲每月的稀薄工资,不能支出我上学的费用。 
 
17561  马钰 
汉 
1997.10.6  共青团员  汉中/南郑县高台镇 
南郑中学 
436 
渭南师范学院 
本 
本人家庭属于该村贫困户,家中共有六口人,爷爷因常年过度劳累身体状况一直不好,顽疾缠身,常年与药为伴,无法从事重体力的劳动,奶奶年龄偏大,耳朵多年中度失聪,身体十分虚弱,腿脚不便,靠养鸡鸭补助家里。父母文化程度低,家里收入主要来源靠父亲打工挣得,家中农活只能由母亲勉强完成,弟弟正在上小学,每日生活开销大。因为爷爷奶奶身体状况一直很差,这就需要母亲来照顾了,也造成了家中劳动力不足,还日日为我和弟弟操心,家里有大量外债,使得不多的经济来源难以维持家里开销,是家里生活更加拮据,尽管家庭贫困,经济时常捉襟见肘,但我并不因此而放弃我的大学梦,但是高昂的学费和即将进入大学所需的生活费,让全家在高兴之余,也随之多了一份重担。 
 
17559  朱香华 
汉 
1996.5.25  共青团员  汉中/南郑县碑坝镇朱家坝村 
山西运城平陆一中 
422 
山西能源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二本 
我叫朱香华,来自南郑县碑坝镇朱家坝村,毕业于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平陆中学,家中有6口人,祖父母年老多病,都已丧失劳动能力,且祖父双目失明,生活起居靠母亲一人在家照顾。 
 
17558  王文 
汉 
1998.7.4  共青团员  汉中/南郑县阳春镇 
南郑中学 
535 
西北政法大学;金融学 
本 
我们家中有四口人:父亲、母亲、哥哥和我。哥哥现已成家,在外务工,由于初中辍学,所以收入很低,已育有一女。父亲和母亲都是农民,父亲在外务工挣钱,但由于早年车祸,手臂肌肉坏死,无法承担重体力活动,且父亲如今近六十高龄,体力渐衰,身体状况不容乐观;母亲在家务农,由于身体条件差,主要是照顾哥嫂因外出务工而留在家中的小孩,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家庭日常开支靠哥嫂外出务工所得。我十多年来读书所需一切费用,皆由父亲一人承担,但现在父亲年纪愈大,而此次我考上大学所用费用已让父亲无力承担。 
 
17557  王芳 
汉 
1997.1.8  共青团员  汉中/南郑县阳春镇 
南郑中学 
465 
河北工程大学 会计学 
本 
我出生于农村家庭,家中有八十高龄的爷爷奶奶,平时身体不便且疾病缠身,时常去医院治疗,花费颇多,并且家中还有一位姐姐在上大学,学费很多,这都需要父亲平时外出打工来供养,家里的母亲也年近半百,并无工作,只靠务农来维持平时的生活开支。父母亲的身体状况也令人堪忧,他们都患有高血压,平时也要靠药物来控制病情。现在家里还居住着零八年地震后的危房,居住环境也令人堪忧。还有其他困难的情况使得我们这个家庭现在担负我这个大学生的费用显得十分困难。 
 
17556  杨露 
汉 
1998.5.7  共青团员  汉中/汉山街道办事处 
南郑中学 
486 
西安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 
本科 
我叫杨露,家住汉山街道办草堰村五组,家中有父亲、母亲、姐姐和我。父母均已50多岁,无任何专业技术及特长,仅靠二亩农田为生,收入较低,姐姐于2008年毕业于安康学院,至今待业在家,家庭条件困难。我于2016年6月参加高考,被西安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录取, 
 
17555  熊睿 
汉 
1998.3.2  共青团员  汉中/汉山街道办事处 
南郑中学 
495 
西安外国语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 
本科 
本人熊睿家中四口人,爸爸、爷爷、奶奶和我,属于单亲家庭,爷爷、奶奶年迈多病,爸爸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以务农为生,一家四口的生活费、爷爷奶奶的医药费以及我的学费重如磐石,压得爸爸喘不过气,常期高负荷的劳动,使爸爸积劳成疾,干起活来很吃力。 
 
17554  李茹 
汉 
1998.3.20  共青团员  汉中/汉山街道办事处 
南郑中学 
422 
山东协和学院学前教育 
本科 
我是李茹,家住南郑县城关镇陶家湾村三组,我家一共有五口人,奶奶身体不好,常年吃药,爸爸妈妈都是农民,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稳定收入, 
 
17553  张茹 
汉 
1997.9.25  共青团员  汉中/汉山街道办事处 
南郑中学 
498 
山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 
本科 
我的家在偏远的贫困山区,发球省级贫困村。生活条件极其艰苦,家庭负担严重。我们喝的水是从地底下打出的井水,水管常年故障,爷爷经常用扁担去挑水。爷爷、奶奶已经年过8旬,身体也不好。但也时常为这个负担学生的家庭出一点点微薄之力。奶奶体弱多病,经常吃药,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父亲和母亲主要靠干些农活和不固定的零散活来维持家用,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全家人的生活重担压在了父母身上,我们全家人均纯收入不到2000元。我和弟弟都在上学,每次开学前的学费成了家里人的心头病。爸爸和妈妈为筹集学费没日没夜地工作,甚至向别人借钱,东拼西凑地将我们姐弟俩的学费凑齐。为了省钱,家里几乎不怎么用电,家中的电器也是极少的。我和弟弟上学前都要走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有时遇上大的雨雪,将道路部垮,我们也要冒险从边缘前进。 
 
17552  张雯雯 
汉 
1997.4.19  共青团员  汉中/南郑县新集镇 
南郑中学 
534 
黑龙江大学 西班牙语 
本 
本人张雯雯,女,汉族,家住在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新集镇碗厂村二十一组。我的家是一个小家,因为它真的很小,两间屋子和一间小厨房构成了一个家。我的家又是一个大家,因为里面有6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弟弟和我。 
 
17551  汪亚茹 
汉 
1996.10.4  共青团员  汉中/南郑县新集镇 
南郑中学 
522 
西安工业大学 会计学 
本 
家中有4口人,有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我家住农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落后,经济落后。家里因弟弟曾经脑瘤手术而一贫如洗,母亲又常年患有胃病,而父亲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均需要常年吃药,家里只靠务农维持周转, 
 
17550  李旋 
汉 
1997.10.26  共青团员  汉中/南郑县新集镇 
大河坎中学 
336 
陕西国防学院 应用化学 
专 
本人属农业户口。父母双方属以农业生产为主,双女户家庭。父亲因劳动强度大,造成腰脊劳损。母亲在家劳动,支撑全家的支出,爷爷及奶奶年岁较大,常年有病服药,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而且家乡属贫困丘陵地区,经济条件较落后,无其它经济来源,所以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属村贫困户。 
 

 

页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第 5 / 27 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红凤工程"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雁塔区丈八东路8号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705F  电话:029-85458652(协会办、红凤办)

邮政邮码:710061 红凤协会邮箱:hfgcxh2012@163.com

技术支持:陕西省信息总公司

陕ICP备05008301号